做人与做事

时间:2022-02-02 03:48:00

“WhenyousaygoodbyetoXinyiShang`scompany,Iwillintroduceyouafull-timejob(当你离开商欣怡的公司的时候,我给你介绍一份全职的工作).” “OK。”

此时发现涂颖祎正在和高教授坐在另外一个球道边的椅子上,刚好还空个位置,孟雪索 性走到那个位置坐下。多和高教授接触总没有坏处。但见涂颖祎柔柔弱弱的样子,眼含泪光,愁眉苦脸。

“我到这里一个月了,房子没有,两岁的孩子没办法接过来……”

后半句话,没有说出来,声音哽咽。

高教授只说了三个字:“别着急。”没有任何的许诺。

“要么,你住我的宿舍,”孟雪说道,“博士生都是一个人套间,公寓式的,我在家里住。”

此时,高教授被杨博士叫去,好像在商量什么。孟雪继续对涂颖祎说:“博士生公寓每个月交六十元,水费、电费自己根据电表付账。”

涂颖祎没吭声,没有任何感谢的表示,心里奇怪:同学帮忙还要钱!孟雪想,这都是交给学校里的以及每个月的花销,又不是自己赚她的钱。难道要我租房子给你住?天底下美女占尽好色男人的便宜,可是提供房子的偏偏是不图色、不图利,恩不图报、债不图还的女人,如果还用对待男人的心态去面对,犹如刹车失灵。难怪有人总结了男人和女人的价值观:女人愿意拿两元钱买价值三元钱她并不需要的东西;男人宁可花三元钱买价值两元钱他需要的东西,看来占便宜是女人与生俱来的本色!孟雪见帮人不成倒惹了财迷的嫌疑,暗自告诫自己:思想错位要不得哦,做人可千万不能这样。第一次品尝到“做人”不成功给别人带来的嫌恶。

回到家里的时候,已经夜深人静,孟雪上楼,陈忱正在露台上的摇椅上斜躺着。天在月色的映照下,像才涂过液体油的皮鞋,又黑又亮,远处黛色的青山轮廓朦胧,近处江滨灯火辉煌,波光点点,一条灯光相缀的彩桥横跨大江南北,好美的夜色。她走到他身边,他一把拉她到怀里,看着孟雪一身的疲惫,说道:“你看这风景多美!”

孟雪随意道:“如果这里有座假山就好了。”她手指指向露台的一角,水池的上面。陈忱说:

“好好的日子不去享受,干吗把自己累成这样子?”

“你的意思是让我天天足不出户地照顾房子和孩子,享受天伦之乐?”孟雪的目光从角落撤回,侧身看着丈夫,仿佛审视一个陌生人,“这和高级保姆有什么区别?”

“你看看,”陈忱声音略提高,“浑身像个刺猬,碰一碰就扎手。我可是关心你,没想到好心没好报,哼。”

好心没好报,孟雪想起把自己的宿舍公寓提供给涂颖祎的事情,忽然,心就软了,声音也变得细了。

“老公,”孟雪娇滴滴地说,“我知道你对我好!”

谁知陈忱一下从椅子上跳起来。两手指刮一下眼皮看一眼孟雪,又刮一下。

“你干什么?”孟雪满腹疑惑,看着丈夫滑稽的动作,笑着问道。

“有没有错?”陈忱说,“这是我的老婆?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温柔?‘男人婆’脱胎换骨了?我当仔细刮目相看呢!”

哦!孟雪感喟,看来自己平时太没有女人味了,就这么一句语气缓慢的话就让丈夫受宠若惊,身为女人,没有给予丈夫女人的温柔和温暖,实乃罪过。她站起身来,拉陈忱走进卧室。

“对不起,”孟雪真诚地说,“这么多年对你的关心太少了。”

“哪里?”看到妻子如此,陈忱兴奋地说道,“我也想了很多,这么多年我们一直都在吵架中度过,吵什么呢?不就是为了你的前途吵吗?我想好了,我爱你,也应该爱你所爱,不就是想当个‘官’吗?我有个好主意……”

这话好像一盘美味佳肴,而这个“官”字仿佛半瓶醋倒在菜盘里,使得菜全变了味。孟雪张口欲批驳他对自己的误解,又不忍心破坏夫妻之间难得的融洽气氛。她无言,但总觉得嗓子眼儿有个蚯蚓似的,总往上窜。

“来,”陈忱在洗手间里打开蒸汽浴房,“我们先洗个鸳鸯浴,我再来告诉你妙计两条……”

说着的同时,陈忱的双手干脆利落地褪去了孟雪的衣服,孟雪便一丝不挂了,她转身刚要迈进蒸汽浴房,却被陈忱有力的大手一把抓回。

“别动!”陈忱粗狂的声音命令道,弄得孟雪傻子一样愣愣看着他。他的手便如蛇一样在她的身上游移着,一对儿白白的高耸的双乳就攥在那一双大手心里,孟雪只觉得周身有千万只蚂蚁在爬,燥热从内向外涌动着,只听得他喃喃低语着:“我真的好爱你啊,你是我的。可是,你这么性感,男人会为你心旌摇荡、夜不成寐的。记住了啊!不要去跟杨博士、也不要去跟高教授上床啊……”

“你说什么话啊,你?”孟雪一把推开他,千万只蚂蚁受了惊,瞬间长了翅膀全飞走了。她一步进入浴房斜躺在浴缸里,那水便在雪白的肉体上浮上浮下。

“你这个人可真是的,”孟雪仰头望着正用一种莫可名状的表情看着自己的陈忱说,“你看人家涂颖祎的老公,多好!千里迢迢把妻子送来,支持妻子的事业,如果他和你一样,担心这个,担心那个,他还不得要天天跟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