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系统安全落实报告

时间:2022-11-30 04:20:11

粮食系统安全落实报告

区粮食局根据贵委的文件精神,关于当前久雨防汛工作特点,局领导高度重视,对局属各基层单位进行了防汛、安全大排查,现就工作情况作如下汇报。

一、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

收到文件后,立即转发文件下发给局属各单位,组织各单位进行安全生产自查,并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明确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第一责任人,以分管领导为安全负责人,明确工作要求,落实工作措施。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层层落实,严格把关防患于未然。

二、积极开展排查与督查相结合

为排除各类安全事故隐患,结合文件精神和我局实际,对本次久降暴雨做好防汛工作,细化各个岗位的具体工作规范操作,责任到岗,责任到人。重点排查防火、防盗、安全用电、仓库上漏下湿工作、安全储粮,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都立即提出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限期整改到位,切实抓好防汛安全工作的落实,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加强再检查、再完善,切实提高防汛安全防范能力。

三、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根据省市区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增强防汛安全意识,本着有汛防汛,无汛防灾的原则,加强职工思想教育,增强职工防汛意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从防大汛抗大险来安排,有效措施确保国家财产不受损失,确保万无一失。

1、汛期加强对仓库检修工作,认真做好防雨、防潮、隔热、密闭的功能,防止仓库上漏湿粮造成霉粮事故发生。

2、坚持汛期值班、报告制度,值班人员认真收集有关气象灾害情况,及时上下沟通。

四、加强值班和安保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明确要求基层单位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一要妥善进行处理;二要向局分管领导汇报,情况特别严重的,要直接向局主要领导汇报,要确保全系统干职人身安全和储粮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