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党委书记述职报告

时间:2022-12-21 09:03:00

镇党委书记述职报告

一、勤奋务实,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在全年工作中能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政府的决议、决定,做到超前谋划、理清思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根据工作需要,及时组织召开工作布暑会、交帐会和分析会,安排布置工作,听取干部意见,研究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在实际工作中做到多调查分析,多深入基层,多掌握情况,多听取意见,多采纳建议,使工作决策更加科学合理,更加切合实际,更加有利推动。在工作作风上做到勤思考、早安排、抓主动、重创新,着力推动各项落实,保证了全年分管工作任务的园满完成。

1、烤烟生产;认真贯彻落实县镇两级关于烤烟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着力抓好宣传动员、面积落实、科学种植、基础建设、防灾减灾、烟叶收购等各个生产环节的具体工作,全面完成了2014年烤烟生产各项目标任务。全镇种烟面积3560亩,完成县上下达3500亩任务的101%,在遭受严重自然灾害的情况下,实现收购干烟787380斤,完成县上下达787500斤任务的99.98%。全镇共新建水池11口,容积1200立方米,架设管网25200米,新建渠道4800米,新建密集式烤房28座,配套烘烤设备61套,新建平走式烤房18座,改造烟区高低压供电线路4600米,新增扩容变压器3台150千伏安,更换烟农电表36个,配备汽油发电机组15台,完成村2.7公里42.5万元烟区公路改造建设,维修烟区公路8.2公里。及时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和查灾报灾工作,协调财保公司赔付烟农灾害损失,积极组织兑现有关补助政策,加强对烟叶收购工作的组织协调,保证了烟叶收购的顺利进行,园满完成了全年烤烟生产的各项工作任务。

2、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认真宣传贯彻落实中央《决定》精神和《省计划生育条例》,坚持以控制人口增长,提高人口素质,推动优生优育,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为根本目标,着力强化宣传教育,促进群众婚育观念转变;着力落实计生惠民政策,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履行计划生育的自觉性;着力加强行政执法,确保计划生育政策法规贯彻执行;着力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着力扩展基层民主,推动计划生育村民自治落实;着力打牢基层基础,不断加强镇村计生队伍和阵地建设;着力加强流动人口管理,促进计划生育工作全面落实;着力强化人口计划管理;保证全年人口计划指标全面完成。2014年度全镇符合政策生育率90.9%,人口自然增长率4.4‰,出生婴儿性别比100:109,较好地完成了县上下达的人口主要控制指标。征收社会抚养费18万元,完成了县上下达12万元任务的150%,落实男、女扎绝育手术38例,完成了县上下达30例任务的126.7%。张帖固定性宣传标语12幅,印发宣传资料2500余份。各村(社区)均建立了计划生育村(居)民自治协会,完善了计划生育村(居)民自治章程,签定了计划生育村(居)民自治协议。全年共开展了4次计划生育集中性服务活动,4次流出人口和6次流入人口清理,计划生育“三结合”工作顺利推进,奖励扶助政策得到落实,奖励扶助误差率为零,奖励扶助、社会救助、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和手术困难补助资金全额及时发放。计生阵地建设、队伍建设、资料建设和常规管理工作得到加强,无违纪违法和集体上访、恶性案件发生,年度人口计划生育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3、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涉及面宽、工作量大、任务艰巨,面对基础薄弱、条件较差等困难,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始终把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作为“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来抓,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政治任务来落实。在具体工作中着力抓好宣传动员,营造社会氛围;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明确主体责任,搞好协调配合;强化检查督导,及时整改问题;加大经费投入,完善设备设施;细化工作方案,推动工作落实,有力的推进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向纵深开展,并取得了明显实效。按照县上的安排布暑,集中开展了集镇环境专项治理、市场环境专项治理、社区环境专项治理和交通、公路、河道治理行动,以及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村社、进企业、进家庭、进景区等活动,着力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五十百千示范工程”全域达标工作。投入60余万元资金,抓实洛浦村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五十百千示范工程”建设,完善集镇、社区垃圾收集处理设施,从菜村坡至珙兴煤矿实施美化、亮化、绿化工程,对主干公路和主要河流进行全面治理,对集镇、社区和市场“五乱”开展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全年共拆除支棚搭架890余平方米,粉刷墙体9000多平方米,粉刷门窗800多平方米,规范摊点摊位26处,清除乱张乱贴600余处,清运垃圾500余吨,掩埋垃圾50全处,治理河道9600多米,治理公路26公里,修补公路路面400余平方米,新建垃圾池6个,维修垃圾池16个,更换安装集镇路灯25盏,制作门招店牌146块,制作“门前五包”提示牌400块,印发各种宣传资料8000多份,张贴标语39幅,举办专刊8期,印发工作简报6期,印发督查通报4期。过通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开展,广大干部群众的卫生意识不断增强,生活质量大幅提高,发展环境明显改善,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取得了明显实效。

4、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一次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也是一项具体的行政行为,涉及面宽,工作量大,标准高,要求严,任务十分艰巨。在具体工作能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业务指导到位,检查督促到位。认真组织搞好普查区、普查小区划分,普查员、普查指导员确定和业务培训工作。扎实开展户口整顿、人口摸底调查、流动人口清理、入户调查、手工汇总、信息录入、表机核对、资料审核、光电录入等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按期全面完成了第六次全国人口工作,在组织指挥、业务指导和普查质量上得到了县人普办的充分肯定。

5、机关党支部工作:按照县直机关工委和镇党的工作安排,认真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全年新发展党员1名,培养建党积极分子6名。深入开展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创先争优”活动,按期组织党员开展学习和其他各种活动,按规定开展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全面完成了机关支部党建工作目标任务。

6、联系村工作:所联系的磺矿社区村各项工作向前整体推进,党支部、村委会自身建设得到加强,各项管理制度完善并得到落实。磺矿社区村建设和村道公路硬化等重大工作全面完成,村庄环境治理成效显著,新农合工作超额完成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

二、严于律己,不断提高政治思想素质

一年来,自已能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武装自己的头脑,用科学理论指导自已的行为,注意了解和掌握国际国内形势,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提高自已的政策理论水平和政治思想素质。在工作和生活中,能严格按党员标准从严要求自己,工作认真负责,坚持原则,积极主动,一切以人民群众答不答应、满不满意作为衡量和检验自己工作的标准,关心群众疾苦,尽力解决群众困难,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能自觉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和党委、政府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领导,听从安排,团结同志,顾全大局,无违纪违法行为。能吃苦耐劳,不畏艰辛,经常深入村组、农户,调查了解情况,听取干群意见,工作务实,作风深入。

三、克服不足,切实整改存在的问题

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还存在工作创新不够,方法有待改进,管理不够到位,学习还需加强等问题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工作水平,增强实际工作能力;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量,努力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勤奋务实工作,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