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述职材料

时间:2022-08-14 09:10:00

廉政建设述职材料

园的党风廉政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经过一年来的努力。仍有许多方面还做得不够,制度还需进一步健全,教育还需进一步深入,民主监督还需建立机制,惩治还需更严明。这是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

园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结合起来,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行党风廉政责任制的规定》加强我园党风廉政建设。秋。与“行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与“优化黄陂区经济环境活动”结合起来,与“刹三风,树新风”活动结合起来,开展了一系列党风廉政建设活动,从根本上促进师风,园风转变,促进我园科学和谐发展,努力创立“家长放心、社会信任、人民满意”幼儿园。

一、组织保证。

成立了以党政领导为组长的党风廉政领导小组。建立了从“党政领导--分管园长--部门主任--年级组长--班级教师--保教、后勤人员”层级管理网络,园于本学期。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状,落实党风廉政责任。

二、学习教育。

及时了解相关政策动态。二是重温党风廉政各项制度、法规。每年年初我都要组织党员、园委会成员重新学习党风廉政责任制度、重大事件演讲制度、收受礼品登记制度、党的监督条例、党的纪律条例。三是每月开展一次集体园情教育和集体政治学习教育。每月组织教职工开展一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一是率先组织园委会和班子成员及时学习传达各级党风廉政有关文件精神。学习时事政治、教育科学理论、教育法规等,并结合阶段性的工作实际,针对师风问题、平安问题、保教工作薄弱问题、等开展即时行的思想道德教育。四是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强化学习科学发展观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七大文件精神。五是召开党员和园委会民主生活会,进行自我教育和互相协助教育。六是开展党员实地激进教育。七是与师德教育结合起来,期末开展师德经验交流活动。让身边的人和事激励教育广大教工。

让全体领导干部、党员、教职工用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七大会议精神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现代科技知识、现代教育科学理论、教育法律法规知识等空虚和武装自己的大脑,通过一系列的学习教育。用身边的先进事迹激励自己,增强了大家的改革意识、创新意识、党性意识、群众意识、服务社会意识和争先进位意识,夯实思想政治基础,构筑思想道德防线,防腐拒变。

三、制度与监督并举。

园严格执行了以下党政联系会制度、党员民主生活会制度、园委会民主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和考核领导干部制度、园务公开制度。一是每周召开一次党政行政会,本学期以来。集体讨论园务工作,增强工作的透明度,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每月召开一次全体教工大会,汇报各部门工作,自觉接受群众对领导对工作的评议和督促。二是大力推行园务公开工作。每学期的职称评定、评模评先、考核、入党等关系到群众利益的工作我园都进行了园务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三是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制度。这学期的园委会民主生活会,还请了群众代表、骨干教师代表、教育局相关领导参与,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不怕亮丑,民主向上的会风得到群众和教育局领导的一致好评。通过民主生活会的方式,提出问题,发现问题,讨论问题,解决问题。四是每期开展一次群众评议考核领导干部活动。这学期,专门组织了群众评议领导干部活动,请群众指出领导干部工作中的缺乏,园委会成员并针对问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期末组织由群众代表组成的考核小组对园委会成员进行量化考核。五是开展了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活动。通过意见表的形式向教工广泛地征求意见,并对群众意见进行了专题讨论,迅速制定整改方案。

四、学中整改。树新风。

边学边整边改,园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结合起来。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得到改进:一是纪律:认真执行上下班制度、请销假制度、值班制度、会议纪律等。落实了办公用品、用水、用电、用纸等方面节约措施。规范公务接待、反对铺张浪费,执行经费规范,简化公务礼仪。严禁收受家长礼品,接受家长请吃等。做到令行禁止,凡违纪违规严格实行“一票否决”制。二是作风:严禁用“公款吃请、公款送礼、公款娱乐消费旅游”等违规行为,很刹“三风”增强工作责任心,恪尽职守、尽心尽责;工作作风踏实,深入实际,不时创新地开展工作。三是效率:严格履行岗位职责;提高工作效率,按时完成本职工作,领导批示能认真落实,及时反馈,发明性开展工作;规范办事顺序规范,杜绝了态度懈怠、久拖不办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