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年度禁毒工作情况报告

时间:2022-01-19 17:22:28

审计局年度禁毒工作情况报告

县禁毒委:根据要求,现将我局禁毒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禁毒工作的组织领导。

我局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及时调整充实禁毒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牵头负责主抓,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具体由办公室抓日常工作。把禁毒工作纳入全年工作总体规划,召开专题工作安排部署,分解工作任务,实现责任到人,层层落实,尤其是坚决落实禁毒委成员单位的禁毒责任。

(二)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充分发挥县禁毒委成员单位作用,积极履行审计职责,将禁毒工作开展情况纳入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关注范围。2021年,我局将对18名科级领导干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

(三)加强审计机关禁毒工作。

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把禁毒宣传教育与普法宣传、审计业务学习等相结合,并将禁毒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绩效考核。通过召开禁毒工作推进会、公示栏宣传等形式,加强禁毒法律、法规学习和毒品预防的宣传教育,要求干部职工积极向家庭成员、群众宣传贯彻国家有关禁毒的方针、政策,使大家认识到毒品的严重危害性,认识到禁毒工作的紧迫性、艰巨性和长期性,提高拒绝毒品诱惑的技巧和能力。

(四)做好联系乡镇禁毒工作。

在联系乡镇的过程中,把禁毒工作同民情走访相结合,持续开展禁毒督导、禁毒宣传工作。局党组书记及联系各村的班子成员多次到积金镇了解该镇村禁毒工作情况,做好工作提醒与督促,促使联系乡镇严格按县禁毒委有关要求,进一步巩固禁毒宣传、毒品预防教育、重点人员管控、重点场所巡查、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管理、缉毒执法打击等基础工作,确保联系乡镇禁毒工作落到实处。

(五)积极参加禁毒重点工作。

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涉毒案例庭审直播,参观县禁毒教育基地,到东北镇魁山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禁毒宣讲“进社区”主题活动,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到龙华社区开展禁毒宣讲工作。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我局将在县委县政府和县禁毒委的领导下,严格落实禁毒委成员单位的禁毒责任,切实发挥审计监督在全县禁毒工作大局中的积极作用。一是强化责任意识,细化禁毒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增强审计监督实效。二是突出禁毒工作重点,以经济责任审计为载体持续加强禁毒工作的审计监督,同时做好审计机关内部的禁毒工作,确保审计系统禁毒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