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审计局政务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2022-04-12 09:39:05

县审计局政务公开工作报告

2020年,县审计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按照县政府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年度工作安排,着力打造“阳光审计”,不断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提高政务公开水平,促进了审计工作的健康发展。现将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政务公开

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班子其他领导为副组长,各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办理机关政务公开的具体工作。为将审计机关各项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细化落实全年政务公开事项。同时,县审计局每季度至少一次召开局党组与局长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政务公开的有关工作,讨论政务公开工作的年度计划、目标、措施以及具体的组织实施办法,解决实际问题。

(二)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及其实施办法等有关法律规定,遵循保密审查应当“准确、客观、谨慎、稳妥”的原则,审查政府信息是否涉密、是否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切身利益、是否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参与、是否符合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各股室加强对上网信息的保密审查,坚持做到涉密信息不上网,一旦发现涉密信息上网,要立即报告分管领导,并及时查清泄密渠道和原因,积极采取相关补救措施。各股室组织起草拟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经过内部审批流程后,由局办公室进行保密及公开属性审查,报局分管领导和局长审批核准

今年,的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一定成效,但与县委县政府的高标准、严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断健全完善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着力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效能,立足于本职,不断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