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督查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时间:2022-03-09 10:20:53

审计督查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一、加强组织领导,集中精干力量。

县审计局把握好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抓好这次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局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积极启动部署,集中了局里精干力量,成立专项排查小组,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审计机关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建立工作台账,及时掌握工作进度,协调督办有关事宜,做到环环相扣、层层落实。

二、积极安排部署,明确整改内容。

县审计局按照上级要求,梳理出十八大以来被审计单位名单,统计出所有审计项目。对被审计单位一一下达通知,安排部署此项工作。并明确: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审计机关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对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对审计机关移送处理的事项、对审计查出问题的移送事项等进行全面梳理办理和反馈情况,对未反馈办理情况的要明确办理时限;对建章立制情况要检查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是否举一反三修订完善有关制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三、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抓出实效。

县审计局督促指导各单位认真组织开展自查。对审计发现问题未整改到位事项,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实行挂图作业,逐一对账销号。对难以整改到位的问题,要说明原因,明确责任,制定措施,列出时间表、路线图,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加强对反复出现、屡审屡犯问题的调查研究,把落实具体问题整改与完善制度、深化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建章立制抓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