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执法稽查整改报告

时间:2022-12-22 09:28:46

环境执法稽查整改报告

根据环境执法稽查检查要求,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安排,庚及对稽查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落实整改

领导高度重视环境执法稽查工作,先后组织分管领导、环境保护综合大队负责人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稽查整改工作。对稽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剖析,要求认真查找原因,切实找到问题的症结。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进一步明确整改要求和目标,落实责任。

二、采取措施,抓好整改

(1)企业档案资料不全,但未完全覆盖境内的污染源企业及污染源企业录入监管企业数量资料不完善,系统内污染源企业信息变更未完成问题:严格按照要求完善污染源企业数量资料,一一进行录入并核对,对完成变更的企业信息及时在系统内进行变更。(2)信访程序办理过程存在运用模板不规范问题:进一步健全信访工作机制,信访事项从登记、接谈、转送、交办、督查督办、复查复核、办理结果查询等环节进一步规范,安排专人加强相关培训和模板运用。(3)调查取证相关物证完整性不强及查封、扣押、移送、拘留四个配套办法未运用问题:定期组织执法人员学习《环境行政处罚办法》和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召开环境执法工作培训会,提高执法人员办案水平和独立完善案卷水平。

下一步将按照省、州相关要求做好环境保护执法工作,加大企业巡查力度,加强执法人员环保法律法规的培训,同时,举一反三,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业务水平,规范执法办案程序,逐一进行修改完善,统一执法文书格式,完善及规范执法案卷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