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服务风险分级管理工作报告

时间:2022-12-18 09:41:20

餐饮服务风险分级管理工作报告

为贯彻落实《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转发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餐饮服务风险分级管理工作的通知》的通知》文件要求及工作部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在全县范围内开展2020年度餐饮服务风险分级管理工作,有效提高我县餐饮服务单位监管效能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整体水平?确保公众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现将风险分级管理工作推进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扎实推进我县风险分级管理工作

始终坚持“依法行政、全面覆盖、公开透明、动态监管、鼓励进步”的原则,于2020年8月至今相继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分级管理动态等级评定工作,动态等级评定严格依据《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餐饮服务许可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餐饮服务风险等级评定表检查内容,采取监督检查与风险等级评分相结合的方式,对餐饮服务单位许可管理、信息公示、制度管理、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原料控制、加工制作过程、设施设备及维护、餐饮具清洗消毒等九大项内容进行日常监督检查与动态等级评定。执法人员在动态等级评定工作中始终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做到标准公开、尺度统一、过程透明、结果公函,无有失公正的评定行为及餐饮服务单位的投诉。

二、工作成效及存在问题

2020年度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风险分级管理工作共出动执法人员26人次、执法车辆11车次,对我县范围内学校食堂、餐馆、小吃店等48家餐饮服务单位进行风险分级等级评定工作,其中a级0家、b级18家、c级5家,d级25家。加强我县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提高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水平,为消费者营造安全、透明的饮食环境,推进餐饮服务规范化管理,确保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由于我县餐饮服务市场点多面广,加之执法人员人手不定,在监管过程中难免存在遗漏等现象。另外,条件所限,对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督检查只能采取日常监管和突击检查的方式,无法做到长期连续性监管,导致一些餐饮服务单位经营者在执法人员监管后容易产生松懈侥辛心理,放松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的管理,极大一影响我主签位服务食品会全数优水字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下一步,将坚持日常监管与风险分级相结合,动态考评与年度考评相结合方式,创新监管手段,灵活科学的对我县餐饮服务单位进行监管。计划在2020年底完成对我县餐饮服务单位动态等级评定工作,并且根据动态等级评定得出年度等级评定,发放等级公示牌,并通过网络、宣传栏等方式宣传餐饮服务风险分级管理的重要意义,使广大人民群众和餐饮服务单位对实行的abcd四个信誉等级的判定有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主动向社会公布风险分级管理等级信息。促进餐饮服务单位规范经营、自觉遵守食品安全法、努力提升餐馆等级?提升我县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整体水平,营造群众放心的餐饮服务新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