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大排查大宣传大培训工作报告

时间:2022-11-18 09:29:01

应急管理大排查大宣传大培训工作报告

为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全镇冬春季节应急管理大排查大宣传大培训百日活动扎实推进,现将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工作有效落实

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对冬春季节应急管理大排查大宣传大培训百日活动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并组织督查小组对各村冬春季节应急管理大排查大宣传大培训百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对活动开展不及时的村进行了通报批评,截止目前,全镇13个村培训工作都在有序进行中。

二、部门联动,深化安全检查

为切实保证此次安全大检查专项活动取得实效,本月,镇安监站联合镇派出所、食药所、交管站、农机站等站所重点对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进行了检查,共检查村委会2家,发现烧荒违法行为5起,上路开展交通安全检查10人次,发现电动车、私家车占道停放违法行为4起。对于检查出的隐患,镇安监站责令责任人进行了立即整改。

三、创新宣传举措,提高群众意识

结合“大检查大宣传大培训”活动,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开展集中培训1次,全镇13个村全覆盖,组织村两委、各社社长、在家党员进行了集中培训。进社入户发放《家庭安全生产生活知识读本》《春节前安全防范提示》《火灾预防应知应会》等宣传资料60余份,利用手机短信、微信等及时火灾、道路交通等预警信息70多条,播放应急管理教育警示片5场次,教育广大群众提高安全生产思想认识,掌握安全生产知识,加强安全生产的警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