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疫情防控工作综合报告

时间:2022-05-11 10:38:21

统计局疫情防控工作综合报告

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坚决贯彻落实对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做好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全体干部从1月26日取消春节休假,并召开了局领导班子研究部署工作会议和全体干部集体大会,充分认识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紧迫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体干部各负其责,做好工作,仔细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现将疫情防控工作综合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迅速部署

就疫情内部防控工作召开紧急会议,传达上级相关指示精神,立即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中层以上干部为成员的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同时要求党员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做表率,为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开展积极发挥正向引导作用。

二、工作总体进展情况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及时布置疫情防控工作。(一)严格落实值班值勤制度,确保政令畅通。主要分包这三个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三位局主要领导为各小区的分包责任人,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带领值班同志在小区门口设立卡口,严格小区进出管控,24小时在岗。同时开展小区全面摸底排查行动,并建立防控工作台账,尤其是加强从武汉等重点地区返永人员的排查和管控,做到人员底子清、外出情况清、就诊情况清、与重点人员接触情况清等,详细登记每家每户具体信息,确保各项日常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一旦发现疫情,及时上报和隔离,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二)全力配合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抽调3名主要领导干部到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各类疫情监测信息收集、统计、分析、报告,实时在岗发挥所长,奋战在防控一线。(三)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执行,每名干部每日向自己的分管领导汇报了自己及家人的健康状况,然后将收集到的情况如实汇报给督导组。同时安排专人负责分包小区的日报表制度,做到每日统计汇总、定时上报。(四)强化措施,做好单位防控管理。规范干部个人预防防护措施,自行购买了N95口罩、洗手液等防护用品,迅速发放到每名干部手中,确保干部职工个人在工作中做好防护,勤洗手常带口罩,用过的口罩放在指定地点进行销毁。同时购买的消毒液、喷壶等防护用品,定时对机关办公室和楼道、卫生间进行全方位的消毒,必须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各个细微处。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也存在着人员缺乏这一短板,但是在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会继续努力克服问题,协调人员资源,合理配置,理性科学参与防疫工作。同时依法规范个人防控责任,继续做好机关和干部个人的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干部职工的模范带头作用,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宣传病毒肺炎的预防、治疗等相关科普知识。全体干部高度重视,坚决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战胜疫情的积极正能量,引导广大群众强化自我防护,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配合区委、区政府工作,坚决打赢这场防疫大仗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