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双联工作总结报告

时间:2022-08-18 10:00:17

上半年双联工作总结报告

2015年,县环保局在县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县“双联”办的精心指导下,认真扎实开展“双联”工作,圆满完成上级安排的各项任务。现将上半年的“双联”工作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上半年主要工作总结

(一)讲政策送温暖,适时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活动。一是1月5日环保局党员在副局长、纪检组长的带领下,走进帮扶联系镇社区,到留守学生、所在学校了解他们的学习、成长情况,并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到空巢老人、家里看望老人,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帮助解决生活中的难题,到残疾人家里帮助其解决家庭困难,给予了他们关怀和体贴。二是3月10日,环保局副局长带领局职工到镇村慰问贫困户和孤寡老人,并送去慰问金。和他们拉家常,关心他们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困难。三是县环保局长带领相关干部职工陪同县委常委、副县长张璋等一行人到镇村、村,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给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四是2月11日,环保局副局长艾明、及总工带领工作人员到镇村、看望了十二户困难群众,在村主任的带领下,挨家挨户了解了他们的生活现状,了解了他们的疾苦,并送去了慰问金,鼓励他们克服困难、振奋精神,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同时尽可能为他们解决一些生活上实际困难。五是六月1日儿童节,环保局纪检书记,总工带领局职工到镇看望留守贫困儿童,为他们送去书包及慰问金。

(二)因势利导助推产业发展。一是3月31日,环保局局长带领局职工到镇,引导村民一道学习农业局农技专家的水稻直播优质高产种植技术。二是实地了解联系的镇村地理及村民情况,挤出资金5000多元,购买鹅苗600只,分别送给该村的贫困户,以此启发他们发展产业致富。

(三)完善各项制度,建立长效机制。一是干部联系户登记制度。干部每次入户必须有入户记录,对联系户的家庭情况须全面掌握,把群众实际困难和所需、所想、所盼记录清楚,并针对农户实际情况及致贫原因,提出行之有效的意见建议,找准发展路子,拓宽致富渠道。二是干部联系户目标管理。根据各村帮联干部的帮联计划和帮扶措施,环保局将对帮联干部进行半年和年终两次考核,并将考核结果纳入干部年终综合考核,对工作措施得力、工作成效显著的个人予以表彰奖励;对工作被动应付、帮扶效果不明显的予以通报批评。

二、下半年工作计划

县环保局虽然长期以来将“双联”、扶贫等惠及民生的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也精心谋划组织实施,下半年将继续按上级的要求和群众改变现状的期盼方向努力推进此项工作。

一是想法设法推进扶贫济困;

二是聚心凝力助推基础设施提升;

三是创新思维指导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