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处低保清理工作报告

时间:2022-12-03 09:42:45

办事处低保清理工作报告

根据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14年城乡低保专项情况工作的通知,资雁府办发【2014】55号文件及办事处关于低保清理实施方案的要求,办事处11个社区利用2个月时间开展清理工作,已基本完成,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取得的成绩

(一)各区都已成立领导小组,进行人员培训,召开了专题会议。

(二)各社区根据办事处的安排,张贴了清理公告,对重点人员,特别是区民政局核对下来的户数,进行重点清查。

(三)社区对正在享受低保的低保户进行入户调查,查家庭财产情况,生活情况,走访邻居及小区住户,留有照片及记录。

(四)各社区都召开民主评议会,所有的低保户都在评议会上发言,说明享受低保的理由,参加评议的代表认真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如桥亭子社区有3户低保户在评议中,评议小组就没有通过,社区干部再入户调查核实,研究确定取消其3户的低保,真正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阳光低保。

(五)民政局通过信息比对出达标户数是228户,其中查出有车31户,有房二套以上114户,有住房公积金30户,社保53户。通过此次清理,办事处共取消低保户205户,其中整户取消160户,取消411人,因各种原因未取消的有61户,社区都有综合调查材料,需党工委研究,在清理的过程中,接受新申请低保户15户,31人。

二、存在问题

(一)个别社区重视不够,宣传力度不够深入,还存在死角。

(二)民主评议不认真,评议范围不全。

(三)存在顾虑,怕取消后存在上访等诸多问题。

(四)公示不到位,新申请和取消的没有公示出来。

三、下一步打算

(一)再次召开社区主要干部会议,打通干线。

(二)加大宣传力度,一是对干部的宣传,二是对居民的宣传。制定宣传资料,发放到社区居民手中。

(三)加大督查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