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报告

时间:2022-03-12 10:33:46

财政局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报告

一、精心筹备,做好会前准备

遵照赣作风整治办字[2012]15号文件规定要求,我局党组对本次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到认真组织实施。

1、认真组织学习。班子成员深入、系统地学习了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了同志在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苏荣同志在省纪委十二届八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关于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等党纪条规。通过学习,增强了党员领导干部遵纪守法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

2、广泛征求意见。向乡镇和市直各单位发放征求意见函40份,截止5月28日收回52份,通过进行梳理、汇总共3条意见和建议。一是进一步对农业生产的关心支持;二是加强财政对三农工作的支持力度,加大对水利资金的投入;三是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按项目进度拨付资金。

3、开展谈心交心。主要领导与班成员谈心交心,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相互谈心,同时还与分管科室、基层财政所负责人进行谈心,谈心活动做到态度真诚。认真倾听谈心对象的意见和建议,坦诚交换思想,虚心接受批评,真正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了解,互相帮助,加强团结的目的。

4、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找准问题,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和公开承诺书,确保会议效果。

二、认真组织,确保会议质量

在完成各项筹备工作的基础上,以书面形式向市委组织部、市纪委报告,我局党组于2012年6月8日下午召开了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财政局党组班子成员,通报了上次民主生活会议整改落实情况,上次民主生活会后,我局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征求到的意见,按照工作职责,落实到相关科室整改办理,并明确了分管领导及办理科室长的责任,整改办理时间,确保了整改办理工作的效果;其次按照市委的要求,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认真查找自身勤政廉政教育和学习廉政准则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照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廉洁自律规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了整改措施,班子所有成员做到了敝开思想,畅所欲言,坦诚相见,既深刻解剖自己又热情帮助同志,既认真查找不足又深刻剖析根源,既总结经验教训又明确努力方向,真正达到了触动思想、增进团结、共同进步、推动工作的目的。

三、狠抓落实,确保会议效果

专题生活会召开后,我们根据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以及生活会各班子成员提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班子整体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一是深入学习不够;二是创新意识不强;三是深入基层不够;四是服务意识不强。针对班子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三个强化的努力方向:一是强化学习;二是强化服务;三是强化考核。

针对乡镇和市直各单位提出的建议意见,我们已制定出了整改方案,方案明确了整改任务、责任科室、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明确了完成时间和工作要求。在整改形式上,我们要求做到“三改”,即:立即改,对具备整改条件的问题,马上整改;限期改,对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问题明确时限改;创造条件改,对一些应该解决但由于受客观条件限制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求向群众说明情况,将积极采取措施逐步加以解决。同时,要求班子成员要从严要求自己,在学习上、工作上、生活上要带头好,树榜样,激励全局上下养成良好的学习、工作习惯。

今后我们将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增强了党章意识,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