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所所长个人工作汇报

时间:2022-04-28 09:01:02

市政所所长个人工作汇报

2006年以来,本人在县广播电视台从事记者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宣传报道任务。2010年12月通过县公推公选副科级领导干部各项考试考核程序,组织上提任我为县市政管理所所长,主持县市政管理所全面工作。现将本人履职、廉洁情况汇报如下:

一、注重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

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树立终身学习观念,切实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增强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结合工作岗位要求,认真学习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等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掌握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提升自己的理论素质和水平;认真学习了业务知识,无论是在从事新闻报道工作还是从事市政管理工作,我刻苦钻研,不断更新业务知识,掌握工作规范、工作要求和工作技能,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增强适应工作岗位的能力。

二、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完成工作任务。

本人坚持“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理念,在各个岗位都能兢兢业业工作,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一)在新闻记者岗位上,我牢牢把握岗位的特点,突出新闻工作重点,按照新闻报道的“客观、真实、全面”要求,承担了县里大量的重大活动、会议的宣传报道工作,先后完成了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国务院检查组、中央军委捐赠组和省市主要领导在的考察调研等重大宣传报道任务。据统计,近年来采编的新闻稿上中央电视台3条,省电视台68条,电视台215条,人民广播电台85条,人民广播电台187条,为电视提供1183条新闻,并有26条新闻被省、市新闻协会评为广播电视类优秀稿件,为宣传,展示发挥了自己应有的作用。

(二)在市政管理岗位上,我坚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领导学习,尽快熟悉掌握园林、路灯和市政等方面的业务知识,在争取最短的时间内进入角色,拿出科学详尽的工作方案。市政管理所作为一个新组建的单位,在城管局领导的帮助下,马上召开有关会议,搭建县市政管理所框架,明确人员和职责,以共同的目标团结人,以科学的管理激励人,以自身的行动带动人,用真心和爱心善待每一位同事,激发集体潜能,打造了一支“以所为家、风清气正、爱岗敬业”的市政管理团队。同时,以打造生态宜居城市为目标,以抓好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为起点,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为关键,一是抓好了城区绿化工作。对城区的行道树养护工作进行了督促检查,对缺株少苗的地方进行了补植;在城南大道加密补植大叶女贞325棵,紫薇株,海棠株,四季桂株,红叶石楠株。二是抓好了重点工程建设。高速公路出入口铺设人行道吸水砖1500平方米,种植了香樟100多棵、花草1162平方米,新建路灯42座,在正平连接线种植香樟171棵,对县政中心周边停车场和市政设施建设。三是中心广场、市政广场路灯、水管等设施进行了维护维修,四是抓好了路灯维护维修工作。对城区、工业园、小街小巷路灯进行了维护维修。五是作好了城镇市容市貌和交通秩序综合整治的调查摸底工作,组织全所职工对城区市政、园林绿化和路灯设施情况进行了统计。

三、注重廉政建设、牢记宗旨意识

首先做好廉洁自律,我心里非常清楚,作为公职人员,手中的权力是用来为人民服务的,不能以权谋私,不该拿的坚决不能拿,本人始终以“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顾全大局,勤勉敬业。注重不断改造自身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宗旨意识,时时处处做到讲党性、讲纪律、讲原则。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党的纪律,服从领导,团结同志,同时要求自己接受群众的监督,对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一切利益活动拒绝参加,不谋取不正当的利益,树立了廉洁自律的良好形象。

俗话说,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在努力工作和积极提高自身素质的同时,也存在一些差距,如坚持深入学习还不够。平时只注重实际的业务性工作,在理论学习上抓的不够紧。自己有较强的敬业精神,但有时工作创新创特上还要进一步努力。今后,我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科学发展的水平。在思想上端正学习态度,充分认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要进一步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和方法,狠抓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