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局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时间:2022-08-05 09:20:29

医保局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县医保局积极应对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现将我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兜底保障到位。我局严格执行国家及省、市有关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含疑似病例)医疗费用特殊保障待遇政策,按照省医保部门要求完成医保信息系统维护工作,将国家卫生健康委《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中的治疗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全部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指导县人民医院完成医保系统终端的对照维护工作。

二、减免医保征收。按国家统一部署,我县为符合要求的企业和个人减征或免征医保费用。2020年2至5月份,我县共对1265家参保单位社保费实行减免,涉及参保职工26235人,共减免医保费用1251.41万元。

三、口罩预约管理。利用“医保”微信公众号,引导广大居民采取网上预约、线下购买的方式,购买疫情防控所需口罩,提高了购买效率,防范了人群聚集。从2月5日-3月26日,共为84560万居民提供预约并成功购买口罩42.28万只。

四、预付救治资金

为减轻救治医院资金垫付压力,县医保中心分别于1月26日、2月10日共预拨县人民医院救治资金50万元,确保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

五、及时规范结算

截至2020年5月底,我县共为8名肺炎确诊病例、64名疑似病例结算医保资金265922.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