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中心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时间:2022-05-09 09:56:10

环卫中心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市为积极配合全市的病毒防控工作的开展,我局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充分认识环境卫生工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影响,认真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和市城市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容环卫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要求,全面加大工作力度,全员上阵、严肃工作纪律,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

随着春节期间疫情态势的变化,市环卫中心根据执法局领导班子的防疫工作的具体安排,重点做好了垃圾清运、杀菌消毒、积雪清理等几项工作。

一是做好消杀灭菌和垃圾处理。

更高标准地做好公厕、垃圾收集容器、垃圾中转站、垃圾运输车辆的消毒灭菌工作,禁止医疗垃圾混入生活垃圾处理系统。进一步强化生活垃圾清扫、收集、运输、处理全过程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城市生活垃圾清扫保洁和垃圾转运制度,确保各类生活垃圾及时清运,对重点部位增加作业频次,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不积存,及时对生活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

二是注重废弃口罩的处理。

组织环卫工人对随意丢弃的废弃口罩及时收集、及时处理,在火车站、客运站、公园、广场、露天市场等重点部位及原有生活垃圾收集点增设废弃口罩专门收集容器,每日进行消毒灭菌,阻断可能的传播途径。

三是城市积雪迅速清理干净。

针对防疫工作开展以来较大的两场降雪,我局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出动4台大型环卫清扫机械、40余名技术能手,日夜连续不断地清理,提前完成城市道路积雪清扫任务,尽最大努力保障了一线防疫工作的正常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