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扫黑除恶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22-11-22 04:17:11

交通局扫黑除恶工作情况汇报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局高度重视,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工作方针,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全面加强交通运输行业监管,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摸排行业重点领域,严查涉黑涉恶线索,进行涉黑涉恶腐败专项治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务实的作风,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县交通运输行业总体保持稳定。

一、抓组织领导,贯彻部署

我局立足全县交通运输工作实际,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组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实现了党组统一领导,分管领导牵头负责,各股室、所齐抓共管,各组员人人参与的大会战格局。结合交通运输行业实际,制定出台了《县交通运输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步骤、打击重点和整治重点、工作要求。今年来,我局共召开扫黑除恶工作会议4次,对上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安排及时进行传达部署,总结前阶段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有效的举措,强力推进全局扫黑除恶的纵深开展。

二、抓宣传发动,营造氛围

通过车站、码头、出租车、公交车等载体,以张贴通告、悬挂标语、LED滚屏、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在行业领域进行全覆盖、无死角宣传,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针对农村公路、桥梁及在建工程各工地施工企业发放《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等宣传资料300余份;通过公开举报电话、举报信箱,鼓励社会各界提供线索,广泛收集涉黑涉恶涉乱问题;对收集的信息进行了及时梳理和台账管理。

三、抓摸底排查,强化落实

积极配合县扫黑办及相关部门依法打击我县非法营运以及班车站外揽客、货运车辆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组织人员对近三年来信访件进行了排查梳理,同时安排人员到各乡镇、汽运、驾校、交通建设施工企业等交通运输行业领域开展线索摸排,目前未发现强揽工程、非法占地、强买强卖、恶意竞标、暴力围标等涉黑涉恶情况。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力度,坚决做到“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确保交通运输行业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长治久安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