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七进”精神情况汇报

时间:2022-11-06 02:47:41

“法律七进”精神情况汇报

2017年10月10日,全县召开了县“法律七进”推进会,现将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贯彻精神迅速。

我乡在全县“法律七进”推进会结束后于10月12日召开了专题会议,全体乡村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传达了“法律七进”推进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法律七进工作。

二、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意识。

我乡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依法治县工作方略,始终把“法律七进”工作摆在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稳定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位置,纳入乡党委、政府目标考核内容和全乡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常抓不懈,认真落实领导责任制,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以乡长、乡党委副书记为副组长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法律七进”工作领导小组,对全乡“法律七进”工作进行统一领导、组织和宣传学习。

三、加强领导,坚持把普法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一是要提高对“法律七进”工作的认识,增强做好“法律七进”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二是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把“法律七进”工作的责任落到实处。三是要统筹协调,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扩展“法律七进”工作的参与度。四是用好用活各类载体,努力营造良好的“法律七进”宣传氛围。五是以“法律七进”为抓手,带动我乡业务健康发展。六是要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各村、各部门好的做法及时上报,每月一次专报,每季度一次小结,每半年进行阶段性总结,年度要有自查报告。七是要加强对“法律七进”工作的督导、检查、考核、评比,不定期组织抽查,半年进行一次督导检查,年终进行综合考核评比,对工作没有落到实处,搞形式主义,没有成效的,要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部门问责,逗硬奖惩。

此次会议,增强了大家对当前依法治县法治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也为“法律七进”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