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三严三实教育工作汇报

时间:2022-12-07 10:01:09

财政局三严三实教育工作汇报

一是上好一堂专题廉政党课。做到“一个紧扣、两个联系、三个讲清楚、四个点出来”。即要紧扣“三严三实”要求,联系本单位实际,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讲清楚“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讲清楚“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讲清楚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发挥带学促学作用。要把思想上的模糊认识点出来,把教育实践活动中整改不到位的问题点出来,把普遍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包括反面案例点出来,把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点出来,防止照本宣科、泛泛而谈。把“不严不实”的根源剖析透,对自身的问题,重点从理想信念,道德品质、遵守法纪等方面剖析。

二是观看一场警示教育片。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正风肃纪在XX》。由省纪委、省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大型电视专题片《正风肃纪在XX》用大量翔实的第一手材料,再现了我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实践和成果。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进一步促进我局干部职工作风转变。

三是开展一次专项检(督)查活动。委托第三方针对全局干部职工作风建设、执行“八项规定”等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并且对检查情况予以全局通报,通过身边案警示身边人,强化对干部职工的警示教育。

四是开展一次廉政专题培训。邀请有关方面老师给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廉政专题教育讲座。通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和大量反面警示案例,全面系统地阐述党员干部职务犯罪的原因、背景、特点及预防措施,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法治意识和廉政意识。

五是开展一次“唤醒党章意识、严明党纪条规”专题教育。组织财政党员干部赴中国革命摇篮井冈山开展党性教育,学习井冈山精神,回顾革命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紧紧依托井冈山红色革命传统教育资源,开展“六个一”活动,通过追寻红色记忆,聆听专家教诲,瞻仰革命圣地,缅怀一代先烈,让学员身临其境感悟历史,切身体验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深刻理解井冈山精神,培养战胜困难的坚强意志,深化“唤醒党章意识,严明党纪条规”这一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