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支农政策培训工作汇报

时间:2022-04-03 10:39:54

财政支农政策培训工作汇报

2014年,我市的财政支农政策培训工作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局业务科室的具体指导和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关于财政支农政策培训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创新财政支农政策培训工作机制,努力提高财政支农政策培训工作业务水平,大力提高财政支农政策培训工作绩效,为推动我市财政支农工作提供更好的服务。现把2014年财政支农政策培训工作自我考核情况汇报如下:

一、完善财政支农政策培训工作的组织领导

接到上级业务部门关于开展财政支农政策培训工作的相关文件和要求后,我局领导非常重视此项工作,认为在当前各项财政支农政策不断出台,财政支农资金投入力度不断增大,政策方针逐年精细、完善的情况之下,结合财政支农资金政策涉及业务部门分散、政策繁多的现状,对基层政府和村组织进行财政支农政策培训是非常具有现实意义的工作,因此,局党组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门部署,并成立了市财政局财政支农政策培训工作领导小组,我市财政局局长、党组书记张新和任组长,各党组成员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我市财政局党组成员、会计管理中心主任黄宝峰兼任办公室主任,各涉及财政支农政策的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任小组成员,并确定由农财科负责组织我市的财政支农政策培训工作。

二、做好财政支农政策培训的计划实施工作

为做好我市财政支农政策培训工作的规划实施工作,我局结合我市财政支农培训工作实际需要,组织各业务科室,多次探讨,制定了我市2014年的财政支农政策培训工作计划,决定对我市15处镇(街、区)的337名基层干部进行相关培训和全市960个村的村干部、村会计进行培训。当年全市组织财政支农政策培训几次,培训人员1311人次,2014年培训目标圆满完成,并取得了良好的工作实绩,得到了基层工作人员的认可和肯定。

三、做好培训工作的经费保障

为给我市财政支农政策培训工作做好资金保障,我们根据我市培训计划和培训规模实际,从预算中安排3万元的资金用于财政支农政策培训工作,并及时拨付培训资金,保障了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并对该资金设立了专人专账,确保培训经费专款专用,无挤占、挪用等违规行为。

四、搞好培训管理工作

为保证财政支农政策的培训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我们严格做好培训管理工作。我们按照上级业务部门的要求,结合财政支农培训工作实际,建立了完善的培训管理制度并保证该制度的落实。培训档案资料规范、完整,建立培训工作学员花名册。建立培训台帐,按班次实行台帐管理,并按上级业务部门的要求将培训人员信息输入到财政支农政策培训系统中。

五、多举并行,确保任务完成并保证培训质量

六、做好信息宣传,让财政支农政策深入人心

七、落实财政支农政策培训工作报告制度

总之,2014年的财政支农培训工作,我们严格遵循上级业务部门出台的文件要求,依据年度培训计划和任务做好培训工作,认真搞好培训工作的管理监督,落实培训资金,重视培训管理制度的建立与完善,做好档案整理与培训人员的登记备案工作,按照年度工作计划,组织人员圆满完成了培训工作,达到了计划所要求的的培训人数,并采取各项措施,广泛宣传发动,确保了培训质量,使培训工作深入人心,取得了预期实效,为下一步财政支农政策培训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可以说第一年的财政支农培训工作取得了开门红。

下一步,我们要按照上级业务部门要求和我市培训工作实际,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创新财政支农政策培训工作机制,加大财政支农政策培训工作资金投入力度,强化财政支农政策培训工作组织与管理,不断提高财政支农培训工作的管理水平,为2015年度财政支农各项政策的实施做好基础铺垫工作,推动各项财政支农政策实施效益的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