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奋进促重建工作汇报

时间:2022-12-05 10:26:29

感恩奋进促重建工作汇报

根据《关于开展“为民惠民村居行、感恩奋进促重建”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局结合质监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了相关活动。现将半个月来活动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开展“为民惠民村居行、感恩奋进促重建”活动,是县委深入践行群众路线,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真抓快改、落地见效,让灾区党员干部群众切身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新气象、新面貌、新作用,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务实之举;是做好当前群众工作,集中解决灾后恢复重建中面临的突出矛盾问题的有效途径;是进一步深化“止懒治庸”活动,锤炼质监干部作风,凝心聚力打好重建“硬仗”的重要载体。局党组班子高度重视,把此项工作列入质监工作重要日程,认真制定活动方案,落实工作责任到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以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二、活动开展情况

(一)凝民心感恩大教育活动。围绕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社会主题,通过观看“4.20”、“5.12”抗震救灾专题片、学习抗震救灾先进人物、开展大讨论等形式伟大胜利,在全局党员干部职工中开展了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社会、感恩人民、感恩子弟兵“五个感恩”教育,,在全局上下营造了团结一心、感恩奋进、履职尽责、无私奉献、助推重建的浓厚氛围,为打好重建“硬仗”、补好发展“欠账”凝聚了强大思想基础。

(二)听民声入户大走访活动。结合“三联三帮三走进”和“双报道”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力深入联系村困难群众、重建项目、施工现场,以民情恳谈、院坝交流等方式,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交流,真诚倾听干部群众的心声,了解他们的困难和期盼愿望,听取他们对质监工作的意见建议。目前共走访灾后重建安置点42处,困难群众5户,企业(合作社、种植基地)35家,收集意见建议6条,为质监下一步帮扶工作找到了着力点。

(三)解民难困难大帮扶活动。捐赠联系村镇快乐村办公电脑1台,对该村灾后重建产业发展进行指导,帮扶该村10户联系重建户建房;帮助烟竹乡茶产业发展,党组书记、局长汪其兵亲自为该乡群众进行茶叶种植、营销等方面的讲课培训,并资助烟竹乡茶产业发展资金10000元;捐赠附城乡基层组织建设电脑4台,帮助该乡基层组织建设;对一名微晶、塔山茶叶、南方电子、俏佳人袜业等重点企业和服务对象开展送标准、送质量、送安全、送计量服务活动6次,对我县有机产品企业(基地、合作社)参展西博会进行大力指导帮扶。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在真帮实扶、真走实送中接受了生动的群众路线教育,培养和建立了与群众的浓厚感情,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树立了人民质监良好形象。

(四)息民诉矛盾大化解活动。结合“三联三帮三走进”活动,深入开展质监普法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发放《灾后重建建材知识手册》、《特种设备安全法》、电梯、扶梯正确乘坐、液化气安全使用知识、识别假冒伪劣商品相关知识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化解灾后重建户与水泥企业水泥质量纠纷1起,维护了双方合法权益,确保了和谐稳定。

(五)顺民意作风大整治活动。按照中央“7+4”、省委“9+X”和县委“9+2”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要求,结合质监实际,在全局上下进一步开展了“四风”问题和“止懒治庸”专项整治,着力解决干部职工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通过整治进一步转变了党员干部职工工作作风,把“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的工作方针贯穿到了整个教育实践活动之中,贯穿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之中,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履职尽责、真抓实干,打硬仗、补欠仗为推进灾后重建,加快建设“生态·鸽子花都”贡献出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