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汇报

时间:2022-11-27 09:22:38

粮食局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汇报

为了强化粮食系统的安全工作,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我局近期在全粮食系统深入广泛地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全局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普遍有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现将活动汇报如下:

本次活动我局以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突出“加强管理”的主题,以“关注安全、关爱生命”为主线,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强化对职工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采取各种措施切实有效地把安全工作抓紧、抓细、抓实。

一、切实加强了对活动的领导

我局把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活动作为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措施,成立了“县粮食局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活动领导小组,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了活动的顺利开展。

二、制定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活动方案

我局紧紧围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活动主题,结合自己的实际制定了具体的活动计划和活动方案,切实把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活动抓出成效。

三、广泛开展了安全教育与宣传活动

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活动期间,我局通过各种形式,精心组织,深入各基层库点开展好以粮食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努力让每一位职工理解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全体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能力。通过组织学习相关文件、安全宣传栏、宣传标语、发放安全知识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进行安全的宣传与普及,营造了“关注安全、珍爱生命”的浓厚氛围。

四、进一步健全和落实了各项安全制度

我局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活动与日常安全管理紧密结合,层层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完善了各种安全制度和各类应急处置预案,切实加强了防火、防水、防毒、防电、防盗等安全知识教育。制定了安全预案和安全措施,并确定专人负责,作好各项防范工作。

五、深入进行了基层设施的安全排查工作

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活动期间,领导小组组织相关人员对全县7个粮食储备库点的安全、消防设施和周边环境等不安全因素全面细致地进行了一次清理检查,不漏一房一舍,排除一切不安全隐患,并责任到人,对存在的问题立即采取措施进行维修和改造,确保了储粮安全。

六、切实加强了消防安全工作

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寓教于乐、丰富多彩的消防宣传教育及消防演练活动,增强了职工的防火意识;改善消防条件,增加消防设施设备;全面落实消防安全定人、定员、定岗的安全责任制,加强对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检查,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七、加强了药剂管理,防止了中毒事故的发生

我局对化学药剂了管理,对各种化学药剂都指定了专人管理,专库存放,建立严格的取用制度,严格落实了化学药剂的化学药剂的安全操作规程,建立了妥善的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