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消防安全工作汇报

时间:2022-11-23 11:23:11

三季度消防安全工作汇报

今年以来,市国资委消防安全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和市消防安全委员会的正确领导下,根据市消防安全委员会的工作要求,坚持“安全生产是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前提和基础”的工作原则,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全委各出资企业要圆满地完成市消防安全委员会下达的消防安全工作任务,现将三季度消防安全工作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强化机构,始终把消防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

我委领导班子始终高度重视企业消防安全工作,把消防安全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在工作中把安全生产放在重要位置。为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我委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副主任任副组长,各出资企业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委产权管理科,具体负责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促落实。

同时,要求各出资企业成立相应的安全生产领导机构,确保全委上下形成齐抓共管的管理体制。

我委及时下发《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各出资企业严格遵照市里下达的目标任务开展生产经营活动,确保国资委系统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二、认真履责,强化督导,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我委在做好国有资产监督,确保国有资产安全运行的同时,继续加大安全生产监察力度,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围绕“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要求各出资企业广泛宣传安全知识。我委分管安全生产的副主任易利明率组深入到市民爆器材专营中心、原市肉联厂冷冻仓库、白鹭酒店集团公司等单位开展督促安全生产工作。

三、突出重点,强化预防,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我们感到安全生产工作是各项工作的基础,没有安全生产就没有企业的发展,就没有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市城投公司重点建设工程多,安全生产任务比较重,及时下发《关于市城投公司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做到了预防为主,查防结合,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工作的责任落实。

市国投公司也及时下发《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根据其各出资企业安全生产特点,建立完善了安全生产措施,对容易发生事故的生产经营单位、重点场所和重点部位进行了严格安全检查和督导整改。

市酒店集团公司对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充实了力量,对消防安全有制度,有检查记录,对消防安全工作实施常态化管理,取得了好的效果。

市国企公司领导对重点单位,如民爆器材中心、市肉联厂、副食品公司出租的超市、五交化公司出租的仓库进行了消防安全督查工作,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狠抓整改落实。

首先明确了整改责任主体,就是明确规定存在火灾隐患的项目负责人是整改火灾隐患的第一责任人,分管消防安全的单位领导是直接责任人。第二明确整改时限要求,明确要求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坚决当场整改完毕,不能当场整改的问题,要限期整改,从而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督促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