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局三大讨论情况汇报

时间:2022-10-29 09:42:54

邮政局三大讨论情况汇报

近段时间来,邮政局紧紧围绕县委关于在党员中开展“三大讨论”的指示精神,认真组织,扎实开展各阶段的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切实了解新形式下党组织面临的挑战,深该剖析自己、总结自己,在党内创先争优活动动中找准自己的工作方向和奋斗目标,激发党员感党之恩,爱党之情、忧党之心,在党员干部中切实掀起创先争优、争当模范的热潮,推进党内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目前,谈论活动已经圆满完成,党员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争优创先的工作中去,三大讨论取得显著效果。现将讨论学习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思路

接到县委《关于在党员中开展“三大讨论”活动的通知》后,邮政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把三大讨论活动当成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的一个重大契机,把此活动当成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的一项重大活动。班子成员当天召开了专门会议,研究部署三大讨论的活动开展程序,会议决定成立活动领导小组,有局党组书记任组长,副书记任副组长,各分局个单位支部书记人学习小组成员,进一步明确了相关人员的责任,明确活动的任务与方针;并将学习任务迅速传达各单位和部门。

5月26日,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了全县邮政系统党组织领导人参加的动员大会,会议重申了三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明确各邮政分局和邮政所党支部书记责任,要求高标准、严要求组织开展三大问题讨论,切实提高党员的思想认识,改进党风和机关作风。局党组书记###亲自主持会议,并做了动员讲话,极大提高各单位学习的积极性。

二、强化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

邮政局对三大讨论活动的意义、目的进行了重点的宣传,通过网站、展板、黑板报等形式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讨论氛围,并在活动过程中及时展示讨论的成果,选择优秀的心得体会和总结报告公开张贴,激励广大党员参与学习讨论的热情。同时,把讨论学习活动与改进党风建设和89年党庆相结合,对于学习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党员,给予物质奖励,进一步提高党员参与讨论主动性。

三、扎实开展工作,如期推进讨论活动

进入6月份以来,县局党组从党校聘请了3名专家对局机关的全体党员开展了专门辅导,专家们从不同的视角阐述了党的丰功伟绩,分析了目前我党面临的严峻考验,党员们受到很多大教育。党组组织集体学习5次,重点学习了党史、党章和党的方针政策,并结合邮政行业严峻的形式探讨如何发挥党组织的作用途径。同时要求所有党员,自学不少于6课时,每次学习必须有读书笔记和思想收获,并且人人上交笔记,党员之间互查,交流。

6月20日,全局89位党员的心得体会全部上交,学习领导小组细致检查,选择优秀作品公开展示,进行表扬鼓励。6月21日至27日,小组组织了三次会议,要求人人谈,人人过关,重点讨论党组织存在的必要性、自己离党员标准的差距和今后的工作打算;在交流谈论中,广大党员统一了思想,激发了争优创先的热情。6月30日,各支部、各学习小组和每个党员都形成了书面总结报告,党员的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提高。

四、加强监督检查,确保讨论学习的成效

从学习活动的组织到活动的最后结束,学习小组成员和局党组领导带头参加,认真发言,深入讨论“三大问题”,带头解剖自己,总结自己,把学习活动推向深入。同时,局党组派出干部党员深入各个基层单位,加强监督检查,对学习活动予以指导,严格督察学习的成效,对基层单位党员的读书笔记、心得体会、总结报告进行一一审查。学习领导小组部分成员深入邮政银行、邮政所等基层党支部的讨论过程,对学习活动进行全面监督。

在局党组强力领导下,学习活动取得明显成效。广大党员不仅提高了敬党、忧党意识,更加明确了个人的奋斗目标,党员们纷纷立志争做立足岗位、争优创先的模范,精神面貌有了很大改观。青年党员跃跃欲试,中老年党员也奋勇争先,我局52岁的女党员、三八红旗手在讨论会上说:“我们对党的感恩之情,不能只表现在文字和口头上,最重要的是做好本职工作,把工作出色完成了,就是对党最好的贡献了。今后我也要和年轻的党员比一比,看看谁的业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