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世博安全消防工作汇报

时间:2022-10-24 09:53:11

迎世博安全消防工作汇报

今年,按公司上级领导工作要求,以迎接2014年上海世博会为契机,结合行业特点和公司实际情况,对各个企业的生产安全和消防安全的工作积极开展预防检查活动,着力创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企业环境,以积极地姿态喜迎世博盛会的到来。现将此次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认真走访企业,详细了解安全防范情况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为把工作落到实处,我经常走访各大企业,检查了主体责任落实、应急预案、员工安全学习教育培训情况,灭火器,逃生锤、应急按钮检查等台帐记录,检查了安全防范隐患排查处理整改情况台帐,详细了解各公司的安全防范工作实施情况及各类突发险情应急预案及各项工作安排情况。

二、开展交流会议,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为加强组织领导,将安全生产落到实处,我与各公司领导积极沟通交流,深入开展了“安全生产、防火防灾”的交流座谈会,结合身边的火灾实例,开展火灾隐患整治行动的实际,用生动的案例、鲜活的事实向与会领导、代表深刻剖析了大力整治“安全生产、防火防灾”的目的和意义,使公司分认识到火灾隐患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叮嘱要落实好防范措施,及时排除隐患,从思想上、责任上、岗位上落实消防安全工作,对进一步促进各公司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三、提出整改建议

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在详细询问了企业的现状和存在的困难后,提出了具体的解决建议,特别对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各企业的负责人对我公司多年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会增强安全意识,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的各个环节,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

通过安全大检查及自查工作,各企业做到安全检查工作更细化,措施更完善,服务流程更清淅,管理更规范。同时,公司服务窗口以迎世博为契机,努力提高服务质量,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生产管理,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明服务,奉献世博”行业规范示范活动,下大力气,确保世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举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