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世博迎亚运服务活动方案

时间:2022-05-05 09:43:00

迎世博迎亚运服务活动方案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指导思想;重点单位;实施步骤和主要内容;活动要求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服务环境、服务礼仪、便民措施、服务效率、环境氛围等五个方面内容、全县各行业特别是面向社会、直接为公众服务的汽车站、机场、码头、长途客运公司、公交公司、出租汽车公司、景区(点)、旅行社、宾馆、医院、大型商场超市、公安交巡警大队、派出所以及银行、电力、通信、邮政营业厅等窗口单位、服务窗口整洁卫生,服务设施完好,功能齐全、服务场所(大厅)有桌椅、茶水桶等便民设施,有服务须知、办事指南(导游、导购、导乘图)、员工着装规范,挂牌上岗,服务热情周到,用语文明、业务操作规范有序,业务办理快捷高效,建立高效的投诉处理机制、营业窗口内外布置、张贴本次活动主题口号、世博会会徽、吉祥物、宣传招贴画、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团结协作、形成合力、督促考核、确保效果、营造氛围、扩大影响等,具体材料请详见:

各有关行业、单位:

根据中央文明委关于组织开展“迎世博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的要求和省、市文明办的工作部署,为促进我县各行业窗口单位进一步创新服务理念、拓展服务领域、提高服务质量,经研究,决定在全县各行业、窗口单位中广泛开展“迎世博迎亚运讲文明,满意在**”优质服务活动。现将实施方案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服务环境、服务礼仪、便民措施、服务效率、环境氛围等五个方面内容,以直接面向社会、服务群众的窗口单位为重点开展活动,促进服务质量明显提高,职工队伍素质明显提升,行业风气明显改善,为举办“成功、精彩、难忘”世博会、亚运会、提升窗口行业服务形象营造良好氛围。

二、重点单位

全县各行业特别是面向社会、直接为公众服务的汽车站、机场、码头、长途客运公司、公交公司、出租汽车公司、景区(点)、旅行社、宾馆、医院、大型商场超市、公安交巡警大队、派出所以及银行、电力、通信、邮政营业厅等窗口单位

三、实施步骤和主要内容

活动自2010年4月至12月,贯穿全年。各有关行业要认真组织发动窗口单位参与,广泛印发张贴世博会宣传画及竞赛内容,在窗口单位广大职工中开展“迎世博迎亚运人人有责、对照规范找差距、改进工作抓落实”专题大讨论,结合讨论成果和群众意见,有针对性地解决各行业执法和服务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使职工业务技能、服务水平得到明显提升;组织开展不同形式的行业文明服务礼仪展示活动,接受社会监督,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在活动中,主要围绕五个方面内容开展:

1、服务环境:服务窗口整洁卫生,服务设施完好,功能齐全;

2、服务礼仪:员工着装规范,挂牌上岗,服务热情周到,用语文明;

3、便民措施:服务场所(大厅)有桌椅、茶水桶等便民设施,有服务须知、办事指南(导游、导购、导乘图)等;

4、服务效率:业务操作规范有序,业务办理快捷高效,建立高效的投诉处理机制;

5、环境氛围:营业窗口内外布置、张贴本次活动主题口号、世博会会徽、吉祥物、宣传招贴画等

四、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有关行业要切实加强领导,把这项活动作为深化行业文明创建的重要载体,摆上议事日程。要精心组织,专人负责,落实参创单位,制定工作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

(二)团结协作、形成合力。各行业要按照活动的统一部署,各司其职、相互协作。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做好本行业竞赛活动的组织工作,有条件的可与上海对口单位开展联创共建活动。

(三)督促考核、确保效果。各行业单位要结合实际、周密安排,建立活动督办、检查、汇报、总结、宣传、奖惩等机制,确保活动组织有力、开展有序、效果明显。市文明办将结合文明创建常态管理对各行业、单位活动开展情况不定期进行检查考核。

(四)营造氛围、扩大影响。要充分发挥**电视台和**时讯等各类新闻媒体的作用,通过开辟专栏、专题、市民访谈等形式,加大新闻宣传力度,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努力形成窗口单位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