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局解放思想工作汇报

时间:2022-10-15 04:25:31

邮政局解放思想工作汇报

局作为全省多年的综合十强县局,要开创新局面,实现新一轮的大发展,我想最重要的就是认真学习省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在省邮政公司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创新上发力,在机制上突破”,全心全意、实实在在的领会好、落实好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五坚持五提升”的精髓,顺着“五坚持五提升”之长风,全力加速,顺风超车。

一、把握“方向盘”。罗总在讲话中明确我们邮政的整体思路是“在继续推进‘两加一推’和‘一升级,三个上台阶’的基础上,积极落实省公司新一届党组‘五强化、五提升’的工作思路,紧扣‘在创新上发力,在机制上突破’的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真抓实干,以创新转型为主线,以市场化经营理念为指导,不断提升经营品质、管理品质、服务品质、生活品质和文化品质,为开创全市邮政创新转型发展新局面,为用心建好幸福邮政家园而不懈奋斗。”这个整体思路就是我们的“方向盘”,要把握好这个“方向盘”,我们局必须做到:一是思想高度统一,不偏离“跑道”。即全局员工的思想都必须统一到“五坚持五提升”的工作思路,不能偏离“品质”这一“跑道”。二是精神高度集中,不“开小差”。在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罗总讲话精神的同时,我们对罗总的讲话精神进行细化和量化,并结合局各部室中心、网点、员工及岗位实际,因地制宜,制定出与之相关的计划目标表、时间进度表、责任分工表等,确保讲话精神的执行与落地,确保全局员工精神高度集中,不“开小差”。

二、点燃“发动机”。无论是解放思想、创新转型还是提升品质,都离不开邮政每一位员工的举措和智慧,而这些举措和智慧正是我们行驶在“提升品质”道路了不可缺少的“发动机”。唯有点燃“发动机”,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四大制约瓶颈问题:思维僵化,观念陈旧;热情不高,信心不振;创新不足,动力不够;作风不实,机制不新。局将点燃以下“发动机”:一是点燃经营发展中的“发动机”。强化市场化的经营理念,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落实好罗总提出的“三个转变”,扎实推进金融业务发展转型、推进邮务类业务发展转型、推进电子商务模式转型和推进业务发展方式转型等四个方面。当前的重点工作是在全面抓好江背网点转型验收、永丰所网点转型流程导入工作,高兴所、将军所网点转型固化以及提升点、拓展点转型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国内小包、商务期刊、惠民优选项目、邮掌柜等工作,并尽早谋划年底各大战役的整体方案和项目营销。二是点燃企业管理中的“发动机”。在坚持“勤俭兴企”方针,扎实推进财务真实性管理、强化欠费清理、能建支撑、会计检查等工作的同时。我局将对照市分公司下发的基础管理上台阶文件抓好落实,着重抓好中心花园、江背所基础管理上台阶活动示范网点建设,目前这两个网点虽然基础设施、基本簿表及网点门面形象等硬件已基本到位,但接下来还有更重要的工作要抓,即工作重点就是将强化过程管控,将基础管理上台阶活动融入到各网点及网点各岗位员工的日常工作中。另外,将做好车辆管理、安全生产、能力建设等基础管理工作。三是点燃业务营销中的“发动机”。在强化“过程管控更重要,及时激励更有效”理念的基础上,将加大培训、考核力度,重点发挥领导营销的作用,切实发挥“舍得激励、舍得融入、舍得鼓励”的机制,通过贺电、办公网、QQ群、飞信等方式,营造你追我赶的发展激情,点燃业务营销中的“发动机”,让员工们在快乐中营销,在营销中体验快乐。

三、启动“加速器”。这个“加速器”就是适合局提升经营、管理、服务、生活、文化品质的有效方法和可行举措。为启动好“加速器”,我局一是将全面落实员工积分奖励办法,深度挖掘员工营销潜能,鼓励员工多为企业发展作贡献。二是将以季度主题营销竞赛、网点争霸为抓手,确保各项劳动竞赛有声色。三是即将制定并下发“提品质、从我做起”季度竞赛、考评活动,确保全局各岗位在“提品质、从我做起”创新创特。四是开展“俯下身、蹲点帮扶”活动,将蹲点帮扶纳入常态化、日常化的考核机制,实现“指导群众”向“请教群众”的转变。五是开展“每天用心、每月争星”评比活动,积极鼓励全局各岗位员工争做经营发展、企业管理、通信服务以及生活中、文化中的明星。六是着力打造好敢战能胜的中心主任、支局所长、理财(大堂)经理、客户经理、投递5支队伍,提升团队素质和本领。

四、抢占“快车道”。慢进也是退,等待观望只会越来越被动,“落后就要挨打”,这是必然的规律。当前,政务类市场不断萎缩以及受利率市场化和存款理财化的影响,我们的邮务类、金融类或多或少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是并不等于没有市场。我们局要牢固树立开放意识,强化开放思维,跳出邮政“圈子”,跳出邮政看发展,抢占“快车道”。一是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地方经济,加大目前有欲向的征地拆迁款项目、广电局合作项目、文明风彩录以及户外媒体广告等项目的跟踪力度,确保这几大项目有成效。二是切实发挥综合服务平台的作用,提升运营率,实现小站点促动大收益的目标。三是落实惠民优选和邮掌柜项目,提升电子商务功能和品质,以互联网思维加快推进电子商务模式转型。四是积极壮大金融总资产规模,积极稳妥的发展邮储短信、基金理财等业务。五是以“双进双提升”活动的思维和成功举措来维护好客户,切实关注小客户,培育大市场,积极调整客户结构,由以政企客户为主向以集团客户和个人客户相结合转变,抢占客户的第一手资料,第一时间拿下重点客户和大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