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局党的群众路线工作汇报4篇

时间:2022-08-27 08:36:04

水保局党的群众路线工作汇报4篇

第一篇:水保局党的群众路线工作汇报

在2月24日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后,我局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积极谋划筹备教育实践活动,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局长担负总责

市动员会后,第二天就召开了局长办公会、机关干部会,传达学习上级精神,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局长的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抽调精干力量迅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组织工作。

二、精心策划动员,组织推进落实

在市委第三督导组的指导下,局长亲自抓落实,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步署,会后小组成员各负其责,加班加点,作好局动员会的各项准备工作,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于3月8日借用司法局会议顺利地召开了水保局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会上,局长作教育实践活动动员报告;副局长宣读水保局路线教育实施方案;市委第三督导组副组长作督导工作讲话。

三、形式灵活多样,深入开展学习

采取集中与分散学、原原本本学、领导辅导学等方式,带头深入学习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党章、十八届三中全会报告等重要理论、重要文件。学习省委强卫书记、市委书记、市委市长及其他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我局从市活动办QQ群中下载了所有的学习材料,并汇编打印成册《水保局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学习资料》,人手一本,便于学习。为了更有计划学习,我局制订了学习计划与安排。从市委召开动员大会到现在,我局集中组织学习十二次。

四、深入职工群众,虚心听取意见

坚持开门搞活动、虚心听取职工群众意见是本次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一环。深入乡镇水保站、“三送”村等基层采取召开座谈会、进行个别访谈等方式,直接听取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并发出《市水保局班子作风建设情况民主评议表》、《市水保局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情况民主评议表》(副科级以上干部7人、支部书记1人)各发出45份,收回40份。对局班子评议的情况是:好38票,较好2票,没有一般和较差票。对领导干部个人的评议情况是:好36-39票,较好1-4票,没有一般和较差票。我们并将评议结果进行公布。

第二篇:水保局回头看情况专题报告

一、组织领导方面

1、迅速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办公室。4月25日上午市委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后,下午就成立了水保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并由局长同志任组长。副局长同志、副科干部同志、党支部书记同志(股级干部、今年又是“三送”工作队队长)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教育实践活动”日常工作。

2、乡镇水务水保站两块牌子一套人马,人事归水利局管。而下属单位监督大队和监测站则和局机关在一起一同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3、制定了“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下发了文件《市水土保持局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实施方案紧紧把握主题和总要求,并结合水保实际,切实可行。

4、一把手对“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十分重视,亲历亲为,严格把关,审定活动实施方案,并报送市委督导组。

5、局长经常召开“教育实践活动”调度会,适时召开工作推进会。4月17日,在党员、机关干部会上,胡局长就如何推进水保局“教育实践活动”作了重要讲话。

6、“活动办”设立了意见组,出台了“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工作实施方案。

7、组织了“三送”工作队党员示范带动参加教育实践活动,下发了《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联系三送村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8、认真开展了教育实践活动调查摸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9、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到各乡镇开展调研活动,活动后每人都撰写了专题调研文章。同时还到“三送”挂点村进行了蹲点调研,并撰写了专题调研文章,为活动启动做好充分准备。

二、动员部署方面

1、在动员大会的前期准备工作一切就绪后,经与市委第三督导组商定,于3月8日成功召开的水保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并圆满结束。

2、积极配合督导组分别对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

3、积极配合督导组安排面上个别谈话。4月3日,市委第三组分别找了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共七人,进行谈话。

4、建立党员领导干部活动联系点,出台了文件《水保局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联系“三送”村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5、党员领导干部都能到联系点参加指导动员大会。

三、学习教育

1、每月都制定学习计划,已制定学习计划三期。

2、在按时保质组织集中学习“学习计划”的内容的同时,保质保量学习根据市委要求及阶段性要求必须要学的内容。到目前为止组织学习五十五次。

3、组织开展了“学习龚全珍,我该怎么做”等专题讨论。一是组织学习了“龚全珍先进事迹;二是机关干部开展了“学习龚全珍,我该怎么做”讨论。

4、局长同志4月10日下午,到镇“三送”驻点村——村,给该村的党员上党课。胡局长结合多年农村工作经验、水保局的实际及村的实际,把党课讲得形象生动、通俗易懂,党员爱听,深受教育。党员们都觉得今天的党课讲得好,希望象这样的党课多上点。

5、组织举办群众路线专题讲座4次。

6、进行了以服务对象和普通党员的身份进行换位体验学习,下发了《关于广泛开展“假如我是服务对象”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

7、组织了“三送”干部到联系点开展体验学习,下发文件《关于全局三送干部到联系点开展体验学习通知》。

8、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了“弘扬苏区精神、践行群众路线”主题教育。出台了文件《关于全局党员干部开展“弘扬苏区精神、践行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4月22日下午在职党员干部集中到叶坪等革命旧址群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9、组织党员、机关干部认真收听了新华社长篇通讯《面向未来的赶考——指导河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访记》。

10、组织全体党员、机关干部观看了《焦裕禄》、《杨善洲》、《生死牛玉孺》等要求必须看的群众路线电视专题片,并撰写了观后感。

11、组织党员、机关干部学习了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讲话精神。

12、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为主题,召开领导班子专题学习会,谈认识、谈体会。特别是一把手学得透彻,认识深刻,撰写了一篇很有份量专题报告。

13、认真学习贯彻同志在我市调研督导时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央第六巡回督导组《5市教育实践活动调研访谈情况》的通知。

14、对党员、机关干部进行了“教育实践活动”知识培训,并组织全体党员、机关干部进行了考试。

四、听取意见方面

1、积极开展“五进五问”活动,下发了《关于开展“五进五问”活动工作方案》,通过开设征求意见箱、征求意见函、基层座谈、个别谈心等多渠道征求意见建议。共收集各种意见、建议六十条,其中局领导班子三十九条,局领导个人二十七条。

2、积极组织“三送”干部到联系点开展蹲点调研活动,班子成员分别撰写了一篇“三送”调研文章。

3、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到联系点开展大接访活动。出台了《关于党员领导干部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带头开展“开门大接访”主题活动的通知》文件。

4、对征求到的意见进行了集中分析,透过工作问题折射“四风”问题形成了分析报告。

征求到的“四风”问题归纳起来二十七条,局领导个人十五条。

5、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的方式、渠道开展征求意见工作。

6、对“四风”方面的问题进行分类汇总,并建立工作台账。

7、按照市委“活动办”安排,对各活动单位发送了征求意见函。

8、用书面形式向“干部作风观察员”征求意见建议。

9、深入“三送”联系点,认真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并将意见建议进行了分类归档,建立了台账。

10、采用调查问卷等方式,广泛征求群众征求意见。

11、按照市委文件要求,班子成员之间相互进行了提意见,并形成了书面材料。

五、边学边改方面

1、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建立了“两方案一计划”,出台了《关于扎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的通知》文件。

2、认真抓好市级交办问题整改,当接到由市委督导组长同志签发的信访工单后,立即召开局长办公会,研究此事。会后由分管治理的副局长带领治科全体成员前往实地调查处理,得到了上访群众的满意结果。

3、认真查找问题,梳理归档,分门别类建立整改台账,落实整改责任人、限定时间完成整改。

4、对照中央领导同志列举的28个问题和“活动办”的37条“四风”共性问题先查先改。

5、对中央《当前抓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文件中反映的6个方面问题进行整改。

6、出台了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对吃拿卡要、失职渎职、推诿扯皮等问题进行了专项整治。

7、所有要求要公示的,包括整改情况都在公示栏中进行了公示。

六、舆论宣传

1、建立了宣传栏,公示栏,固定标语、横幅二幅,宣传展板四块。

2、推荐先进典型一人,要求大家向老党员、老革命杨衍湘同志学习。

3、写宣传简讯二十三篇。

七、其他工作

1、结合“三送”工作,建立了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点。出台了《市水土保持局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联系三送村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2、根据《关于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局按照要求认真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工作。

通过认真阅读“回头看”自查清单,逐项进行对照检查,并对我局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所做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详细梳理,我局的“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工作,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活动办”“督导组”的指导督导下,完成了所要求的规定动作,取得了较好成效。申请要求转入下一个环节: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

第三篇:水保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汇报

一、工作回顾

(一)狠抓组织领导,精心策划动员

市动员会后,我局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局长挂帅的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在市委第三督导组的指导下,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步署,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于3月8日顺利地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二)、狠抓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

1、领导带头学。制订学习计划,局长带头学,与党员、机关干部采用多样形式学,利用节假日、双休日以及晚上学。共集中学习33次,党员、干部的认识得到进一步提高,思想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

2、组织观看教育片。一是观看教育片《信仰之光》、《永恒的信念》、《筑梦之基》。二是观看教育片《杨善洲》、焦裕禄》、《生死牛玉孺》、《雷锋在1959》。党员、干部们深受教育,心灵上得到了一次又一次的洗礼。

3、组织敬奠活动。清明节期间我局组织党员前往等革命旧址敬奠革命英烈,决心要踏着先烈血迹前进。

4、为“三送”村党员上党课。在“三送”驻点村村的党员大会上,胡局长结合多年农村工作经验、当前“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本局的实际及村的实际,把党课讲得形象生动。党员们都觉得党课讲得好,希望象这样的党课多上点。

(三)、狠抓與论宣传,营造“活动”氛围。

1、开辟了宣传专栏。在门口设立了“教育实践活动”宣传栏。

2、把“三送”作为宣传平台。常驻队员经常宣传,全覆盖队员先后进行了3次在逐家逐户走访的基础上发放宣传资料,让更多的群众知晓“教育实践活动”,引导群众参与“教育实践活动”。

3、积极采编和报送信息,充分运用网站、公示橱窗等媒介,及时反映活动动态,努力营造活动氛围。

(四)、狠抓征求意见,广泛收纳良言。

1、向党员、机关干部、离退休党员、干部征求意见。多次召开座谈会及个别访谈,进一步听取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

2、向“三送”村干部群众征求意见。逐家发放《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至全体市民的一封信、《水保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共发出征求意见表250余张,收回240余张。

3、向乡镇领导、水保站干部、村干部征求意见。局班子成员结合本局实际,集中七天时间,分别深入所有乡镇村开展调研活动。

4、向督导组征求意见。市第三督导组经常来我局进行检查和督导,每周最少亲临两次,还时不时打电话进行指导。

5、向兄弟单位、水保工程建设单位征求意见。向市属单位及水保工程建设单位发出征求意见表百余份,收回70余份。

6、设立意见箱收集各种不同意见。

(五)、狠抓问题查摆,整改务求实效。

1、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召开了“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股级以上干部”民主生活会,通过“三会”,消除了误会,增进了团结,促进了工作。

2、分类归档,建立台账。我们将收集的意见进行了分类归档,对需要解决整改提升的问题建立了台账。

3、建立完善制度,规范职工言行。制订和完美了开会学习制度、购物登记制度、签到制度、岗位牌制度、公车使用制度、接待制度、财务管理制度。

4、民生问题放心上。对群众反映的村蛇嘴陂、屋背岭护坡、三个垃圾池、排脑果园山塘;村岗下水陂等民生问题。已经列上议事日程,限时6月底前完成。

5、认真处理信访工单。4月11日,接到市督导组组长签发的信访工单一份,当天就讨论研究此事,安排分管领导黄副局长负责处理。经过实地踏看,同时与上访当事人多次耐心细致的做工作,上访问题得圆满的解决。

6、教育实践活动与水保工作紧密结合。去冬今春,我局使用水土保持综合治理资金清淤加固山塘20座,解决了3000亩耕地的灌溉问题。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学习不够全面、不够深入,思想认识不够高。二是征求意见不够广、不够宽,收集意见建议不够多。三是问题查摆不够深、不够透。四是问题整改不够全、不够实。

三、下步工作打算

一是继续加大学习力度,上面有要求的必须学,有关精神主动学。二是继续加大征求意见的力度,采取更多更好的方法,广泛征求不同意见和建议。三是继续加大查摆问题的力度,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四是继续加大整改力度,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五是继续加大与“三送”结合的力度。六是紧跟市委“活动办”“督导组”的步伐,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第四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前段工作汇报

一、工作回顾

(一)、狠抓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

1、领导带头学,党员干部紧跟着。按照学习计划,局一把手自带头学,加班加点学,同时带领全局党员和机关干部采用多样形式共同学。经常组织党员、干部利用节假日、双休日以及晚上学习。主要学习有关重要讲话,学习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学习前中央领导关于群众路线重要论述,学习苏区精神。学习后每人都要写学习笔记,还经常进行抽查。自3月8日动员会到现在共组织集中学习33次,通过深入学习,全局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提高,思想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

2、组织观看教育片,党员干部受教育。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的同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教育片。一是在局会议室利用电视观看教育片《信仰之光》、《永恒的信念》、《筑梦之基》。二是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二中观看教育片《杨善洲》、焦裕禄》、《生死牛玉孺》。观看教育片后,都要写观后感。感人的故事,动人的情节,不知让多少人流下了多少次激动的泪水。通过教育片的观看,党员、干部们深受教育,心灵上得到了一次又一次的洗礼。都表示要向焦裕禄、杨善洲、牛玉孺学习,象他们一样鞠躬尽瘁为人民。

3、组织敬奠活动,不忘先烈遗志。清明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我局与全市一起按照市委要求,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前往红军烈士广场,敬奠革命英烈,继承先烈光荣传统,踏着先烈血迹前进。

4、为“三送”村党员上党课。局长同志4月10日下午2点,急忽忽从乡调研水保工作后便来到镇“三送”驻点村——村,赶过来给该村的党员上党课。胡局长结合多年农村工作经验、当前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以及水保局的实际和村的实际,把党课讲得形象生动、通俗易懂,党员爱听,深受教育。党员们都觉得今天的党课讲得好,希望象这样的党课多上点。

(二)、狠抓與论宣传,营造“活动”氛围。

1、为了扩大活动影响,我局在门口设立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传栏,内容为上级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及我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2、利用“三送”平台,进行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宣传。常驻队员天天宣传,全覆盖队员先后进行了3次在逐家逐户走访的基础上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宣传和省、市领导的讲话精神;宣传全国、全市“两会”精神,让更多的群众知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引导积极参与“实践活动”。

3、积极采编和报送信息,充分运用网站、公示橱窗等媒介,及时反映活动动态,努力营造活动氛围。

(三)、狠抓征求意见,广泛收纳良言。

1、进一步向党员、机关干部、离退休党员、干部征求..意见。多次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等方式,进一步听取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

2、向“三送”村的群众征求意见。4月14日,我局全体三送队员(含全覆盖干部)到所驻村逐户走访,逐家发放《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至全体市民的一封信,与此同时逐户发放《水保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表》,联系户主看征求意见表后,签署意见并签上姓名。联系户不在家的,打电话向其征求意见,并代联系户在征求意见栏上帮其签名,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共发出征求意见表250余张,收回240余张。

3、向乡镇领导、水保站(水务站)干部、村干部征求意见。为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搞得更实更好,局班子成员结合本局实际,从4月4日至10日集中七天时间,分别深入所有乡镇村开展调研活动。调研内容:一是各乡镇水保站建设情况;二是各乡镇水保工作情况;三是乡镇领导和水保站工作人员对水保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调研方法采取上门走访、个别谈心、开座谈会、民主评议、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通过深入基层,发现问题,梳理总结,建立台账,撰写调查报告,提出处理意见,提交局长办公会讨论,制定整改方案,付诸实施。

4、向督导组征求意见。市第三督导组郭茂平组长经常和全体组员一起来水保局,对该局党的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检查和督导,每周最少亲临两次,还时不时打电话进行指导,因此水保局党的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展非常顺利。

5、向兄弟单位、水保工程建设单位征求意见。向市属单位及水保工程建设单位发出征求意见表百余份,收回70余份。

6、设立意见箱收集各种不同意见。

(四)、狠抓问题查摆,整改务求实效。

1、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一是召开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二是召开副科级以上干部民主生活会,三是召开股级以上干部民主生活会。在“三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分别都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三会”,消除了误会,增进了团结,促进了工作。

2、分类归档,建立台账。我们将收集的意见进行了分类归档,对需要解决整改提升的问题建立了台账。将民主评议的结果、查摆的问题、需要整改的台账报送了“活动办”和督导组,同时在公示栏进行了公示。

3、建立完善制度,规范职工言行。在制度建立完善方面,一是开会、学习制度;二是购物登记制度;三是签到制;四是岗位牌制度;五是公车使用制度;六、善接待制度;七是财务管理报账制度。

4、民生问题放心上。对群众反映的村修建、兴修屋背岭护坡、新建三个垃圾池、排脑果园山塘;村岗下水陂新建等民生问题。已经列上议事日程,限时6月底前完成。

5、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水保工作紧密结合。去冬今春,我局使用水土保持综合治理资金清淤加固山塘20座,解决了3000亩耕地的灌溉问题。

二、存在的问题

(一)学习不够全面、不够深入,思想认识不够高。

(二)征求意见不够广、不够宽,收集意见建议不够多。

(三)问题查摆不够深、不够透。

(四)问题整改不够全、不够实。

三、下步工作打算

(一)继续加大学习力度,上面有要求的必须学,有关精神主动学。

(二)继续加大征求意见的力度,采取更多更好的方式方法,广泛征求不同意见和建议。

(三)继续加大查摆问题的力度,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

(四)继续加大整改力度,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五)继续加大与“三送”结合的力度。

(六)紧跟市委“活动办”的步划,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七)按照市委“督导组”的要求,有序推进路线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