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局五整五建工作报告

时间:2022-07-20 08:52:15

规划局五整五建工作报告

一、组织学习

认真学习《关于在全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五整五建”专项行动的指导方案》,做到对照《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以及省里有关规定整改,继续补缺补差,抓紧落实。

二、落实责任和加强督促,抓好组织实施

落实单位领导责任。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为第一责任人。以身作则带头抓专项整治,推动班子抓落实,带头落实各项制度规定,推动建立完善加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采取随机检查的方式,强化督促指导。全面掌握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的问题。

三、结合规划工作实际,重点对五个方面进行整改和逐步建立长效机制

(一)以整治“四风”突出问题为重点,着力解决党员干部作风不实的方面

1、完善单位车辆管理制度,严禁公车私用。

2、按照县政府要求,全面规范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及工作人员按要求使用办公用房。

3、规划严格把关,严禁审批党政机关违反规定建楼堂馆所等。

4、在党的群众教育实践中,学习党的“八项规定”,进一步严禁以权谋私,挥霍公款等行为。

5、落实“三公经费”预算管理,公开了规划局2014年三公经费,接受各方面监督。

6、严格落实编制管理制度,单位领导干部及其他人员未在企业兼职(任职)。

7、规划决策审批制度逐步完善,实行“专家领衔、部门合作、公众参与、科学决策”的体制。

8、在作风建设上坚持艰苦奋斗,认真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规定,开展向焦裕禄、沈浩式好党员、好干部学习。

(二)以整治“小四风”为重点,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形象不佳的方面

1、在反“四风”开展中,集中加强对吃、卡、拿、要等不正之风等进行整治,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

2、要求单位工作人员对服务对象要笑脸相迎、主动服务和使用文明用语。从制度流程上提高办事效率,完善机关管理制度,如上下班指纹考勤打卡等。

(三)以整治侵害群众利益行为为重点,着力解决党群干群关系不紧密的方面

1、严格按照规划要求进行审批。

2、按照政府相关部门核准的收费项目和标准进行收取相关费用。

(四)以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为重点,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不到位的方面

1、加强对党员进行培训,集中学习党章和十八大等相关知识,提高党员履行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的自觉性和执行党的相关政策的积极性。

2、以党的路线教育和党员进社区等活动为契机,密切联系群众。

3、进行面对面交谈、心连心沟通,广开言路,查摆和梳理意见,集中解决问题,增强支部战斗力。

4、对党支部活动、决定等信息进行公开,接受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监督,保证决策的正确性和得到群众的拥护。

(五)以整治行政权力暗箱操作为重点,着力解决用权用地用钱不规范的方面

1、现正在实行权力运行重点岗位监督机制,下步将根据县政府权力运行清单等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

2、认真落实县政府关于县直机关用权、用人、用财相关制度。

3、建立了局业务会、县规划委员会专题会和县规划委员会、信息公开等制度,通过规定程序对相关事宜进行讨论和决定,重大事项还征求县人大、政协等部门建议,向社会征求意见。

4、落实领导干部房产等相关信息登记报告等制度。

5、严格执行财经纪律,规范使用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