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监局八项规定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情况汇报

时间:2022-10-08 09:29:58

质监局八项规定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情况汇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厉行节约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按照县委关于切实加强干部改进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强干部作风和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严格要求,切实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党风廉政自律各项规定

我局专门召开动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三送工作为抓手的“加快发展,重塑形象”教育实践活动精神,强化廉洁从政意识,自觉接受监督,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坚决抵制各种不良风气。我局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要自觉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拒绝了违反规定送收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严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娱乐、宴请等活动;用公款大吃大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和公车私用等行为发生。

二、严格教育,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和廉洁自律意识

一要迅速将上级有关规定精神传达到我局党员干部和职工。二要结合我局实际,制定了加强干部作风整治,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三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作风整治和廉洁自律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加强理想信念、党风党纪、廉洁从政和艰苦奋斗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作风和廉洁自律意识、法纪观念。四要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明确职责,认真组织实施,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把通知精神落到实处。

三、严格监管,拒绝违纪行为发生

把干部作风整治和反腐倡廉工作纳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我局机关和各股、队、所(室)、党员、领导干部发挥遵守廉洁自律规定的示范带头作用。切实加强廉洁、作风建设,注重加强财务监管,从资金来源上堵塞漏洞,认真把好开支关。我局纪检室认真履行监督检查职责,加大对党员、干部的监督力度,组织本单位对贯彻落实通知精神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做好质监各项工作,有效拒绝了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严格执行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的。加强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我局党组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规定,建立健全了责任追究制度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追究制。各股、队、所(室)干部工作作风端正,各项规章制度得到很好执行和落实。

四、结合当前开展的三送工作

按照“全覆盖、常态化”工作要求,切实深入到基层,体察民情、了解民意,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去。

五、建立完善了局各项规定制度

严格执行上下班签到制度,请假销假制度,保持积极良好工作状态,提升机关服务效能,不准动用、借用公车办理私事。严格执行公车定点停放,公车钥匙统一交局办公室保管。严禁领导干部驾驶公车。

通过有效控制和减少“三公”经费。精简会议、文件、简报,规范公务接待标准和行为,加强队伍组织和作风建设,强抓干部作风整治和廉政教育,全局干部职工均保持了良好的工作作风,树立了良好的质监廉洁形象,未发生违规违纪的人和事,保障了质监工作高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