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园安全情况报告

时间:2022-12-02 10:48:36

工业园安全情况报告

按照区安委办《关于在全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我局对、三个工业园区的企业进行了一次安全大排查,现将排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排查方法

由我局将《通知》转发到园区各企业,挂点人员在5月29—6月3日利用六天时间对各自挂点企业进行详细的生产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有些及时进行了纠正,对一时难以整改的隐患已收集上报备案,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在6月底将进行复查,确保整改到位。

二、排查内容

这次排查一是查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情况;二是查生产线上安全设施的防护装置是否到位;三是查行车、锅炉设备是否经过相关技术部门的检验;四是查危化物品存放的使用与管理;五是查房屋建筑设施的安全防护情况,六是查消防设施是否到位。

三、排查结果

通过排查,各企业的安全意识有了明显提高。安全责任已落实到班组、到人;生产线上的安全防护设施已基本到位;危化物品实行专人管理、专人使用;大部分的行车工、锅炉工持证上岗。但有些企业前期存在的安全隐患还未整改到位,比如:

1、工业区A区和平机制木炭厂和青竹碳制品厂两家企业存在火灾隐患;

2、工业区荣安鞋业公司生产用电超负荷,加上线径比较细易引起发热,存在严重的火灾隐患;

3、建材、实业、米业、实业、锌业5家企业未配制消防栓及灭火器材等消防设施;

4、医化公司化工原料堆放不到位,应另选一仓库单独堆放、储存好;

5邦威家居建材公司原料堆放处灭火器材数量偏少,应当增加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