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打假专项行动汇报

时间:2022-09-23 08:13:34

农机打假专项行动汇报

根据2012年2月28日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以及赣农办字[2012]19号文件精神,为净化农机市场,维护农民利益,让广大农民在家门口就能买到优质放心的农机产品,自2012年3月15日-3月22日,我局会同县工商局、消协、物价、技术监督等有关部门开展了“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各乡镇执法人员参与了有关宣传及执法检查行动,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成立农机春耕备耕工作领导小组,深入开展农机科技下乡活动

紧紧围绕“狠抓生产保障供给,力促增收惠民生”的总体要求,以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为切入点,切实抓好农机科技下乡,放心农资送货到门,农机市场执法检查以及农机技术引进示范推广,农机技术培训等一系列活动,为农业生产的顺利进行提供有力保障,实现全年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的目标。

领导小组组长:。

2012年3月14日-15日、4月5日-6日,先后在县农机局培训教室举办了全县工厂化育秧及机插秧技术培训班,由省农机局、省农机鉴定站专家、工程技术人员进行授课,有关厂方技术人员进行了现场示范操作表演,参加学习班的包括:全县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种粮大户及农机推广人员,共计106人。

2012年3月16日-3月21日,周秀泉副局长带领管理及推广科技术人员巡查各乡镇春耕奋耕情况,走访机插秧示范点5个,工厂化育秧示范点5个,农机专业合作社7个。3月18日-20日,在泾口乡及塘南镇利用市场赶集,开展科技下乡活动各一次,赠送农机科技书刊15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宣传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讲解农机科技知识及法律、法规。

二、加大农机市场执法力度,让放心农机进村入户

2012年3月15日,由县工商局、消协牵头,技术质监、食品商品监督、物价、卫生、农机等部门参加的全县“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在县北门举行,我局管理科及莲塘镇农机站4名执法人员现场接受群众咨询、质量投诉,共赠送农机科技书刊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2人次,受理农机质量投诉2起,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2012年3月5日-3月22日,我局对全县农机制造企业及各经销点进行了资质审查及检查,检查农机购置补贴企业及经销点共128家、整顿农机市场3个,各经销点有关情况进行了上网公布。农机购置补贴前后,县局对各经销点农机产品的质量、价格及服务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农机购置补贴产品的发放由县局有关人员进行现场监督,让广大群众买到质优价廉的农机产品。据统计,全县参与现场执法检查及宣传活动的人员共计85人次,由县农机部门及有关厂方配送到各乡镇及村、农户的放心农机产品533台(套)。

从整个农机市场来看,农机产品未出现假冒伪劣现象,所销售的各种零配件、精密件和易损件都很正规、有包装和产品合格证、生产厂家和生产日期,只有零星小件产品无合格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