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委审计科工作报告

时间:2022-09-22 09:55:17

工委审计科工作报告

在经贸委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各兄弟科室的大力配合下,县经贸委财会审计科全体同志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精诚团结、克服困难、群策群力、勤奋工作,为机关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优质的财会审计服务,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将2012年度工作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一、以人为本抓管理,夯实基础促工作

1、坚持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年初我们制定了科室学习计划,坚持正常的科室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科室人员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和财经专业知识,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努力建设“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的学习型科室。不断吸收新知识,与时俱进,适应工作需要,提升整体工作能力。引导科室人员团结一致、谦虚谨慎、真诚待人,踏实工作、加强品性修养,做一个高尚而有品位的人,树立良好形象。

2、明确分工,落实工作责任制。根据委党委提出的三化管理的要求,紧紧围绕如何又好又快地完成今年财会审计工作的目标任务,积极进取、扎实工作成效显著,为确保又好又快地完成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任务,科室认真制定了工作岗位责任,明确了人员岗位的职责权限、工作分工和纪律要求,做到了月月有工作计划,周周有科务会,强化了人员的责任感,加强了内部核算监督,同时促进了财会人员合作与团结,从制度上奠定了完成目标任务的基础。

二、围绕目标抓落实,扎实工作出成效

1、做好日常性工作。针对我委系统老干部多,报销医药费人员多这一实际情况,为了尽量让老同志“少走重复路,不走冤枉路”,科室特别制定完善了报销医药费用制度。规定每月17号到19号为报销医药费日,在这三天里,科室所有人员不得请假,到位到岗搞好服务;财务人员预留足够经费,确保医药费用报销费用支出,切实方便老干部。

2、规范财务管理。严格按照相关财务制度,规范财务行为。一方面通过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一方面在工作中不断完善工作制度,规范制度管理,实现“用人管人,到制度管人”的根本性转变。

3、合理调度资金。保证全系统事业发展的需要。根据年度预算和全系统事业发展需要,及时调度资金,保证了全系统日常工作的正常运转。

4、严格内部审计。今年年初,在委纪委的领导下,我科室组织有关人员深入系统内各企业,对企业2012年度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内部审计。在审计过程中,做到了工作有计划,实施有组织,结果有落实。通过审计,进一步规范了系统内各相关企业的财务管理制度,同时,又起到了检查督促的作用,企业内审工作取得了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