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局上半年普法汇报

时间:2022-08-12 11:09:24

房产局上半年普法汇报

县房地产管理局2012年上半年普法工作在县委县政府、县法制局及县城综治办的指导下,法制宣传和依法治理工作,紧紧围绕经济建设为中心,全面贯彻落实“五五”普法规划,深入开展依法治理,使全局职工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进一步增强,依法治国是建设社会主义法制国家的必要前提和基础,也是各级各部门必须履行的社会责任。“五五”普法以来,我们认真按照普法计划要求,把全局职工的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列入重要工作日程,采取全方位、开形式、全面开展法制宣传工作,使我局职工法律素养和依法行政水平有明显提高。

一、发挥领导带头作用

按照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要求,我局首先抓好领导班子的普法学习,领导干部每月不少于一次的普法学习,局各中层领导干部也主动带头学法,既落实好局统一安排的学习,又根据本股室需要安排开展专业法规学习,各级领导干部学法、用法,狠抓法制宣传工作得到落实,保证了“五五”普法任务的落实和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更有实效性。

二、加强培训,实出重点

随着法制的健全,要求广大职工熟练掌握的法律法规越来越多,“五五”普法规定的法律、法规需要学习,与房地产工作相关的专业法律、法规也要学习和掌握,根据我局实际情况,我局组织全体职工在春节后2月26日至28日进行了集中普法知识学习,上半年我们着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规划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真正把普法工作落实到实处,不搞形式,不走过场。

三、认真做好普法宣传月活动

三月份的综治宣传月和五月份的普法宣传月期间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及法律服务台,悬挂横幅散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声势浩大的严打整治和法制宣传月活动,开展以创建和谐社会、共创“平安”为主题的法律知识竞赛,把综治宣传月和普法宣传月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形式多样。

四、总结

局办公室和综治办将对全局各股室、所、公司上半年开展普法学习及宣传情况进行一次检查、评比、总结,好的表扬、奖励,差的批评、限期整改。以利其它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