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机关作风情况报告

时间:2022-06-07 09:26:00

审计机关作风情况报告

根据“两评一树”活动安排,按照向群众全面汇报的要求,现将今年以来的工作、作风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情况

按照工作分工,负责全市审计计划、政府投资审计、计算机审计、督查考核和内部考核工作,以及机关党委全面工作。分管办公室、政府投资审计办公室、计算机审计中心。今年以来做的主要工作:

一是围绕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制定项目计划。紧紧围绕高效生态经济区、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和局党组2011年工作思路,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科学制定审计项目计划,发挥审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作用。

二是突出审计工作重点,加大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力度。根据审计计划安排,共组织实施审计署、省审计厅统一组织项目4个,包括:对口支援北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资金及项目跟踪审计、对口支援新疆资金及项目情况跟踪审计、全市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建设跟踪审计和审计调查、全市农村住房建设和危房改造项目情况跟踪审计调查。组织市政府重点投资项目跟踪审计7个,投资额30.2亿元,包括:1、水城之窗项目,总建筑面积7.15万平方米,估算投资4亿元;2、奥体中心与市体校迁建项目,总投资15.11亿元;3、城市道路建设及绿化项目,共涉及5条道路,总投资6.14亿元;4、已建成住宅小区配套工程,包括11项道路工程,总投资1.38亿元;5、济南路改造工程,总投1.88亿元;6、北二路改造工程,总投资0.80亿元;7、中心城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建设公共租赁住房243户及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总投资0.88亿元。通过审计,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搞好整改,促进规范管理,提高管理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益,发挥了审计的建设性作用。目前,根据市政府安排,正在组织进行广利河综合治理工程审计。

三是加强机关管理。围绕审计工作中心,提供后勤保障。建立健全制度,加强机关车辆、财务、公共事务管理,抓好机关安全工作,为审计工作提供了后勤保障。

四是加强审计信息宣传工作,提高审计工作影响力。制定《信息宣传考核办法》,调动信息宣传工作积极性,上半年共刊发《审计信息》13期,报送省、市采用各类信息65篇,提高了审计工作影响力。

五是着力推进审计信息化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制定了《审计信息化考核办法》,加强学习培训,全面实现了网上公文流转、信息公开,增强了计算机辅助审计能力,提高了审计工作效率。

二、作风情况

今年以来,按照市委“新起点新阶段新目标新局面”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大力改进作风,推进工作落实,促进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率先发展。

一是具有立足本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思想境界;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积极作为的工作作风;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勇争一流的团队精神。特别是面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黄蓝战略”实施,具有较强的服务大局、促进发展的意识。

二是工作严谨细致、认真负责、抓细抓实,敢于迎难而上,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三是工作中注重联系群众,落实各项便民惠民政策措施,维护群众利益;坚持依法行政、文明行政、热情服务,杜绝了“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衙门作风。

四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反腐倡廉各项制度,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加强对分管科室干部的管理,做到了廉洁审计,树立了良好的审计干部形象。

三、存在的不足

一是思想不够解放,观念比较陈旧,改革创新和勇于探索的意识不够强。二是深入基层、深入工作一线较少,对工作指导不够。三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够,理论水平不够高。四是分管办公室、计算机中心工作,工作头绪多、人手少,超前考虑、主动服务不够,办事效率不够高。五是与同志们交流、谈心少,沟通不够。

存在上述问题的原因,从主观上看,主要是思想境界不够高,自身要求不够严,贪图安逸、得过且过,满足于现状、盲目乐观,缺乏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缺乏奋发有为、争创一流的气魄,根本原因是政治学习不够,忽视了党性修养和世界观的改造造成的。

四、下一步打算

一是切实加强思想改造和党性修养,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与党中央、省、市委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强化先锋意识,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为民意识,着力服务民生,自觉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诚心诚意为群众谋利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讲党性、讲大局、讲正气,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自觉落实“两个条例”、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和审计纪律,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牢记“两个务必”,反对大手大脚、铺张浪费和奢侈之风,树立廉洁从政、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良好形象。

二是切实解放思想,大力开拓创新,树立创先争优意识,争创一流工作业绩。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推进黄蓝经济区建设,提升思想境界,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破除自满自足、盲目乐观的思想,树立竞争意识、创先争优意识,始终保持竞争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爱岗敬业、认真负责、务实高效的工作态度,集中精力抓工作、抓落实、干事业,努力争创一流工作业绩。破除旧思想、旧观念的束缚,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深入工作一线,搞好调查研究,创造性开展工作。围绕加大政府投资审计力度,创新审计理念,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围绕审计信息化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改善审计手段,努力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提高审计工作为黄蓝经济区建设服务的水平和能力。

三是切实抓紧抓好学习,学以致用,在学习和工作中提高自身素质。从实际出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牢固树立“学习就是工作”和“终身学习”的思想,以谦逊的态度、顽强的毅力,抓紧抓好学习,既要注重从书本知识中学习,又要注重从工作实践中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和促进工作的措施,努力在学习和工作中提高自身素质。

四是加强交流和沟通,改进工作方法,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经常深入科室、深入工作一线,加强与同志们的交流和沟通,注重做好思想工作,关心同志们的工作和生活,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调动同志们的工作积极性,激发同志们的工作热情,建立和谐的审计大家庭。

五是加强机关管理和服务,提高工作效率。强化为审计中心工作服务意识,统筹兼顾,合理安排,超前考虑,主动服务,落实责任,规范管理,工作抓细抓实,定期征求局领导成员和各科室意见,不断改进工作,提高工作质量和办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