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伤科医院半年工作汇报

时间:2022-05-16 09:36:00

骨伤科医院半年工作汇报

根据与卫生局签订的目标责任书,我院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如下:

一、党建和政治思想工作

以和局党委签订的各类党建、联建目标责任书为标准,院党支部按照年初拟定的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干职工部学习领会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使全院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科学发展观,深入开展创先争优,立足医院的医疗工作特点,为医院的全面发展打好政治思想基础。

二、业务指标完成情况

今年1~6月,医院业务收入555万元,固定资产1872万元;门诊人次26839人,住院938人次,手术835人次(含门诊手术78人次),各类医保住院291人次,其中城镇居民医保住院167人次;病床使用率61.6%,传染病报告率及“五苗”接种率均达到100%。

三、年初和阶段性安排的大项重点工作进展如下:

1.将与卫生局签定的目标责任书进行细化分解,与各职能科室及临床科室签定了目标责任书,目标到科室,责任到个人。

2.继续开展医院质量管理年活动,强化核心制度的执行,使医疗质量得到明显提高。积极开展“无烟单位”创建活动,成立了院创建领导小组,拟订了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制作了种类多样的禁烟标识,开展了多形式的控烟宣传和教育。

3.加强医院公共卫生建设,开展门诊咨询、传染病诊疗管理、免疫预防、院内感染控制和职业病防护及疾病谱排序等公卫项目。为在院内全面启动“120”急救站工作打好基础,年初选派了2名医护人员前往省急救中心参加救护技能培训。

4.开展“医生用药量、抗菌素使用量、住院自费比例、青霉素占抗生素比例”等四个排队制度,做到月统计、月通报,执行结果与科室目标考核及医师个人绩效考核挂钩。

5.开展以“患者满意、社会满意、政府满意”为目标的“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制定了创建“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病房”实施方案,完成了示范医院和示范病房的创建,有6名护士获得优质护理服务先进个人表彰。

6.加强对专业技术人员的管理,组织临床医生和护士进行三基考试考核3次,并开展组织应急演练1次。

四、2011年攻坚克难打硬仗任务进展情况。根据区政府的工作要求以及区上领导多次调研时的工作指示,我院的改扩建项目在区卫生局的大力支持与领导下,进展顺利有序,目前已完成工作:

1.《中医骨伤科医院门诊住院综合楼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由市煤炭设计研究院(甲级资质)于2010年10月20日编制完成,11月19日报市项目评审中心评审,2011年1月10日评审通过,评审中心出具了评审报告。

2.我院改扩建项目涉及拆迁征用医院西侧村五户六院居民占地约2亩的土地,经向市城乡规划局申请将项目所涉村2亩村民住宅规划为医疗用地,2011年1月14日,市城乡规划局为我院核发了《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

3.项目总建筑面积14914平方米,为地下一层,地上十二层框-剪结构建筑,内设医院门诊、手术室、教学及办公用房、住院部和医院其他附属用房,总投资6498万元。区财政局出具了资金担保证明。

4.医院目前使用土地为1986由区政府批准占用的原乡卫生院土地6.6亩和耕地2.47亩,共计9.07亩,由于各种历史原因,医院占用土地至今未完成土地使用证的办理手续,为使改扩建项目尽快顺利实施,土地使用证正在积极申请办理中。

下一步工作安排:

1.尽快完成项目的地质勘查报告。

2.在政府牵头协调下,配合土地、公安、拆迁办、街道、乡、村等部门尽快开展拆迁工作和办理土地转让手续,力争在年内完成拆迁安置工作。

3.办理需要在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审批的项目建设许可,完成除规划设计外的图纸审查、招标、监理、三通一平等其他前期工作,为改扩建项目的最终开工建设做好准备。

存在的问题

改扩建项目涉及拆迁的五户村村民为五户六院(6个宅基地),占地面积2亩,地上建筑物面积3990m2(2005年城中村改造时村摸底测量数据)。关于五户村民的拆迁补偿问题我院经区卫生局多次向区政府报送了报告,经雁南街道与拆迁户多方协商,尚未达成最终协议。

项目的最终实施,需要前期工作的尽快完善,目前前期工作中的规划设计需我院向规划部门提供项目用地的土地使用证方可开展,而土地证则需要2亩拆迁征用地的征用转让手续才可办理。拆迁问题如不能尽快解决,土地证、项目规划均无法完成,项目则很难如期开工,势必影响区委区政府2011年20件实事的安排部署,故拆迁事宜恳请局项目领导小组与政府相关部门协调跟进,尽早开展拆迁工作,以保障政府2011年重点工作的顺利完成。

五、其他

1.为区区委、区政府组织的“慈善一日捐”,社区贫困户、“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红会慈善帮扶活动、植树绿化活动等捐款共计26973元。

3.选派三名医护人员分别参加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活动及南北两山支农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