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制单位以钱养事落实考核汇报

时间:2022-03-21 03:23:00

转制单位以钱养事落实考核汇报

按照《镇委办公室、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12年度村级责任制目标考核的通知》(办发〔2012〕46号)要求,镇委、镇政府组织考核专班,于2012年1月7日对各转制单位2012年度“以钱养事”合同落实情况进行了年度考核。在综合征求镇直相关单位、政府各部门及考核组意见的基础上,经过镇党委扩大会议研究,得出了2012年度转制单位“以钱养事”合同落实考核结果,现将考核结果予以通报。

一、考核内容

本次考核以镇人民政府和各转制中心之间签订的合同为主要依据,严格按照镇人民政府制定的考评实施细则,对各服务中心的服务内容、服务项目以及服务质量和效益进行考核。

考核工作由党政办牵头负责,按照统一的考核评分细则分别对各服务中心进行考核。考核采取“听、看、查、问”等方式进行。一是定性与定量考核相结合。考核严格按照合同执行,凡有量化指标的考核内容,一律按照实际完成比例记分;没有具体量化指标的内容,按照服务实绩进行考核记分。二是走访、问卷调查与集中测评相结合。对转制单位进行走访、测评,测评分为满意、基本满意和不满意三个等次;测评可以邀请党代表、人大代表、村组干部、科技示范户和群众代表参加测评。三是实行量化百分制考核,按合同逐项考核,实行比例记分,单项考核不记负分。

二、考核结果

从考核情况看,2012年,各转制单位都能紧扣政府中心工作,重点突出,特色鲜明,成效显著,较好地落实了“以钱养事”的农村公益事业服务新机制。

(一)主要工作成效

1、镇畜牧兽医技术服务中心紧紧围绕年初签订的合同,一是全面完成了全年动物防疫工作任务。全年共注射生猪口蹄疫疫苗、猪瘟和猪蓝耳病疫苗184925头/次,注射耕牛口蹄疫疫苗3147头/次,注射山羊口蹄疫疫苗、羊痘疫苗46902只/次,注射家禽新城疫疫苗129732羽/次、禽流感疫苗120931羽/次。二是以鼓励支持畜牧科技示范户和畜禽养殖专业大户为突破口,实施全方位服务,促进畜牧生产持续健康发展。三是强化服务意识,为民办好实事。对全镇能繁母猪1640头进行了养殖补贴,组织能繁母猪参保1640头,对因病死亡的60头参保母猪进行了赔偿,帮助符合生猪养殖贴息贷款政策的4个养殖户办理了财政贴息贷款,协助成立了桥新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四是不断强化依法治牧意识,维护消费者权益。全年共检疫生猪1215头,检验白条肉72.9吨,办理季节性屠工《动物防疫合格证》113人/证,经营畜禽《动物防疫合格证》8人/证。

2、镇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紧扣发展主题,认真开展广播电视“村村通”建设,对20户以下的自然村采用数字卫星接收方式,并将向上争取的176套直播卫星数字接收设备发放到边远村的农户家中,解决农户收看电视节目难的问题。同时在芦溪村采用HFC光同轴网络技术,新发展有线电视用户30户,并运用光纤传输技术,在花桥村新开设了一个光节点,发展了部分用户。针对全镇电视网络规模大、线路长、网络故障时常发生,抽调专人,组成工作专班,对用户反映较为集中的柳家院片区有线电视网络进行了大规模改造,多次对受雷电、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破坏的有线电视网络进行抢修,保证了用户能正常收看电视节目。成功举办了庆祝建国六十周年大型歌会—“红歌汇”海选区的演出活动。启动并完成了综合文化站站房建设,启动了全镇农村公益性电影放映工程,累计放映公益性电影10场,科教片10部。

3、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紧紧围绕农民需求,积极开展各项农业技术服务,先后开展培训80场次,参加人员6000人次,编印技术资料5000份。认真做好病虫监测和病虫防治,实施技术员包村,送柑桔大实蝇联防药物,协助村级科学制定方案,利用宣传车宣讲病虫果捡除方法和意义,督促村级和农户开展大实蝇联防,并在玉宝村铲除9个户共2000多株柑桔溃疡病树。加强科技示范户的建设和联系,推选了70户科技示范户。在村引进了特早熟“大浦”柑桔接穗1000株,内膛腹接合高接换种近千株中熟蜜柑,发展苞谷新品种4个,发放配方施肥通知单400份,推广测土配方肥80吨。认真履行防汛责任,对3座小型水库进行了汛前安全检查和整改,解决安全隐患4处,安装水库管理公示牌3个。推广农业机械10台套,并对80台套农机进行了2次检查,确保安全高效。

4、镇建设环保服务中心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两大主题,以服务为宗旨,紧扣服务项目,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围绕工业园区规划,界定城镇区域内近期建房地段,共审批私人建房12宗,建筑面积4296平方米,公建项目1宗,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办理住房产权登记5宗1300平方米。积极配合镇党委政府完成了集镇自来水改造、城区二桥至清江矿务局沿河道路改造、村庄整治项目、城镇污水处理厂建设、环境优美乡镇建设等项目的编制和申报工作。认真扎实做好集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清运街道生活垃圾1280吨,清除河道垃圾20吨、建筑垃圾50吨、街道泥沙20车,填埋生活垃圾1100吨,垃圾消毒36次,新增垃圾填埋场地900平方米,移栽街道行道树8棵,绿化树修剪除草6次,拆除临时棚19个、固定广告牌48块、过街临时横幅16条,清除建筑材料占道7处,集镇形象大为改观。

(二)存在的问题及努力方向

1、要进一步提高个别防疫员从事畜禽防疫工作的积极性;要努力纠正防疫工作中存在的重猪牛、轻羊禽的误区和村与村之间防疫工作不平衡的现象;要进一步完善动物防疫队伍长效机制和体制。

2、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积极争取政策,更新宣传设备,解决资金压力大的问题。

3、农业技术服务中心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和作风建设,严格工作纪律。

4、加快城镇总体规划修编和中心村庄规划的编制工作。

(三)考核评分

镇畜牧兽医服务中心:95分;

镇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94分;

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93分;

镇建设环保服务中心:9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