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信局信息公开全年工作汇报

时间:2022-03-14 06:17:00

经信局信息公开全年工作汇报

2011年度,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进一步推进了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加大和改进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积极开拓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式,推动了各项工作在工作理念、工作方法、服务水平等方面又上一个新的台阶。

一、基本情况

为深入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以公开促工作,以公开树形象,以公开赢民心。

1、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执行力度。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我局2011年重要工作内容之一,经常开会研究,认真进行部署。为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定了具体的工作机构及工作人员,落实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做到了政府信息公开有专人负责、专人管理,将工作任务层层细化分解,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员,以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

2、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2011年,我局认真学习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程序、信息更新程序、申请公开程序、网上咨询答复程序等各项工作制度。落实按规范主动公开、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制度,认真执行违反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行为责任追究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度,我局切实强化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意识,努力将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办事公开工作结合了起来,围绕便民利民、民生工程,不断深化政务公开内容,采取多种形式及时把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内容予以公开,积极打造阳光政务。

1、主动公开信息总数。2011年,我局通过政府网主动公开公开了2大类、35条政府信息。

2、主动公开信息分类。2011年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主要有经济方面的信息,如全县经济运行、重点企业动态等重要信息,主动公开信息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内容,所占工作比重最大,群众获益也最直接,社会关注度最高,因而我们也投入了很多精力,不断完善提高主动公开信息的时效、质量。

3、重点公开内容。重点公开了全县经济运行、重点企业动态等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11年度受理的信息公开申请1件。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没有接到因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发生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主要是人员专业性不够,需加大培训力度。

(二)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梳理本局政府信息分类,规范公开流程,及时公开信息。

2、我局坚持完善、拓宽公开形式和渠道,及时传递政务信息,推进政府信息公开。

3、加大对工作人员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