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商贸服务情况报告

时间:2022-03-04 08:12:00

农村商贸服务情况报告

依照省市供销社对乡村再生资本收受接管系统建立的布置摆设,县供销社连系县情,一网多用的建立准则,把新网工程和农业社会化效劳系统建立连系起来施行,以社区综合效劳社的方式,还推进工副食物、出产材料、再生资本收受接管、农副产物收买四位一体的网点建立。

一是抓住连系点,营建建立前提。县供销社实时向县当局报告请示上级社会议要乞降外埠建立经历,获得分担县长的高度注重和鼎力支撑,实时制订了《县乡村可应用渣滓收受接管系统建立施行方案》,明白“先试点,后按干环线、普通乡镇、偏僻村社的挨次推开”的建立办法,确定驷马镇的民兴、辉煌、双城和双鹿乡的潘桥、大鹿、玉鹿村为试点村,要求本能机能部分和乡镇共同供销社施行,遵照省供销社制订的建立规范,限时完成试点建立并有序推行,用三年工夫完成县域全掩盖。

二是抢建示范点,打造社区特征。为打造乡村社区商贸效劳中间,县供销社组织龙头企业和底层社屡次到、等地观赏进修,挑选抛弃,提炼立异,不时完美试点建立方案,并在示范村选择村委会、居民密集区等能掩盖全村的中间地位作为社区综合效劳社,在建立中力图做到“四有”。有场地,选择地能还包容契合标准要求的工副食物小超市、出产材料门点、农产物收买门点、再生资本收受接管点;有设备,装备开放式的货柜货架、现代计量用具、消防设备、渣滓分类投放池及投放桶、入户送货和收买三轮车等运营设备;有建制,按社区设置超市营业员、农技员、收买员、保洁员等从业人员,营业上归类承受底层社或龙头企业治理,社务上自力建制运转;有宣教阵地,以社区综合效劳社为单元组建宣教队,接纳举行培训班、开拓专栏、印发材料、入户宣讲等方法,对财产出产技能、农资技能、供销社购销效劳形式及流程,渣滓分类以及情况管理管护等系列常识,以农人能承受的有用方式进行深化浅出的宣布道育。

三是出力目的点,依序推行建立。经过一个月的起劲,成功建成6个社区综合效劳社。在此根底上,县联社实时总结试点经历,召开现场推介会,并依照干环线、普通乡镇、偏僻村社的挨次在全县推行,掀起了建立飞腾。当前,全系统已建成四位一体的社区综合效劳社60个,悉数投入收集运营。建立效果遭到省委刘奇葆书记的欣赏,并要求在全市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