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系统廉洁从审情况汇报

时间:2022-02-17 11:02:00

审计系统廉洁从审情况汇报

“文明审计,文明执法”,这两个词咂听起来简单、平常,但是对我们审计工作者来说,其内涵丰富、寓意深刻、责任重大。是新形势下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的、更高的要求。

是太把国家免检企业、上市公司当回事,而相关部门又缺乏责任,就不会出现三鹿奶粉事件。盲目追求GDP,追求产值,追求规模,管理部门缺乏责任,才出现了举国上下有奶不敢喝,令全国奶制品企业集体蒙羞的笑谈。看到这个,不知道大家想过没有,这其中就有本地审计部门的失职。发展经济,改善人民群众生活是全国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作为政府经济监管部门,作为国家和人民利益的守护神,我们要适时地调整审计工作的中心与重点,为地方经济保驾护航,这就要求审计机关肩负起文明审计文明执法的责任。

我还只是审计战线上的一名新兵。2012年初,刚刚考上公务员的我,带着美好的憧憬,来到了审计局,成为我们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初来乍到,我有过胆怯,有过迷茫,有过沮丧,但是在局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在同事们的帮助和支持下,对审计工作从陌生到熟悉,从熟悉到深爱,丝丝缕缕的情感早已融入到我的心间。两年多的成长,两年多的收获,都是因为我身在一个无私奉献的集体,一个廉洁从审的团队。

两年多来,在理论学习中,我看到的是局领导带头学习,孜孜不倦的背影,是同事们永不知足,挑灯夜战的身影。我们的局长,两年来和全体同志齐心协力,辛勤工作,在患病需要手术时,她强忍病痛,直到把自己手头上的工作全部完成后才进了手术室,为了审计事业,她无怨无悔地选择了责任,在无私奉献中铸起了审计事业的丰碑。

两年多来,在工作实践中,我看到的是审计局每一位同事都在努力工作,默默奉献。去年元月,我局临时接到领导要求核实高新区清华园向市领导反映索要170万元财政补贴的审计任务,我局审计人员积极与清华园财务人员进行沟通,坦诚交流,先后四次召开四方协调会,在短短20天时间里将7年的财政应补贴款项理清。用数据说话,用事实说话,达成落实60万元的财政补贴,最终为我区节约了110余万元的财政资金,维护了高新区对外良好形象,淋漓尽致地诠释了什么是文明审计文明执法。

文明审计、文明执法是一首歌,唱出了审计人辛勤耕耘、求真务实的人生赞歌;文明审计文明执法是一幅画,描绘了审计人克难奋进、服务大局的长征图。文明审计文明执法体现的是社会进步,体现的是体制的更新,代表的是一个先进制度的集合。每一点改变,每一滴进步,都讲述着我们执审为民有所为、甘于奉献无所求的人生情怀。

让我们每个审计人都从我做起,不断学习、开拓进取,努力当好社会经济发展的卫士,做人民满意的公仆,展文明审计、文明执法之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