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任职工作汇报

时间:2022-12-17 03:36:00

基建处任职工作汇报

现将2011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根据学院要求。2012年上半年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情况述职如下:

一、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着手进行校园建设规划的修订工作。一根据领导指示和学院发展需要。

完成施工用水、用电、道路的施工和施工场地上电线杆等障碍物的清理,二完成高知公寓开工准备的各项工作和前期手续。办理施工放线、施工许可证、质量监督、安全监督等相关建设程序,保证了高知公寓的竣工,同时完成了高知公寓的燃气、供配电、道路上下水、停车棚、物业用房等12项配套工程的招标和建设工作。

重点加强高知公寓的监督管理工作,三继续进行我院在建工程和城投公司代建工程的日常管理和协调。从严把进场材料质量关,完善施工方法、工艺和技术交底等施工过程、工序交接和成品验收,都亲自参加,确保工程质量。为保证校园安全文明加强施工单位的安全生产教育,以施工安全规范为依据一项项检查、落实、整改,并常抓不懈。

其中我完成了生化实验楼旁的主上水管道的抢修,四继续对以使用工程进行维修。化学实验楼屋面、下水的维修,道路及其窨井的整理,围墙的局部修补,图书馆、办公楼、教学楼屋面渗漏的维修,1#2#学生宿舍楼的卫生间漏水60间的维修,改造了开水箱、7#学生宿舍楼的纱窗,部分高压线路。重点是加强与城投公司的协调和维修监督。

完成消防验收,五继续完善以前竣工工程的验收手续。避雷测试工作,并按照要求完成了相关工程的整改工作。

继续完成学院东大门、第四开闭所、篮球场、生活服务站道路、第二运动场草坪、看台,六继续完成各项零星工程的招标、施工、竣工验收和配合审计工作。校园南段围墙等工程的设计、施工招标、施工都以竣工。

认真做好竣工工程的结算审计工作,七积极配合审计处。并协助完成零星工程35万元的审计工作。

继续完成各工程款的支付和报帐工作,八完成以前年度拖欠款项的对帐工作。一期工程食堂、宿舍、教学楼、道路已审计完毕。

并完成档案归档90多册,九继续做好基建档案的整理。完成办公室的搬迁工作。

保证了工程的正常开工。十完成8#学生宿舍楼的规划、设计、报建、招标等前期手续工作。

力求在每一手续办理、每一个工程计划中为学院节约资金,十一积极实施了基建处节约型校园方案。收到较好的效益。仅高知公寓为教职工节约四百多万,8#学生宿舍节省60余万元。

二、圆满完成了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任务和各项学习任务

处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党风廉政建设是关系到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大事。这学期为进一步搞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带领全处职工圆满完成了基建处工作和党风廉政工作。

一是注重廉政手册、党风建设、法律法规、反腐倡廉、遵纪守法是学习和教育,一加强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历来处领导特别重视。用党纪、国法严于律己,牢固筑起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二是结合处的工作性质及特点,制定了廉政建设制度。工作中要求大家不得以任何形式和借口向施工单位、供货单位索要钱物、收受回扣、受贿、收贿,不参加宴请及娱乐活动等规定,有力抵制腐败思想的侵蚀,从源头上防止腐败现象的产生和滋长。

特别是处班子成员做到带头廉洁自律、率先垂范,二清正廉洁勤政廉为校。清正廉洁是基建工作人员的基本要求。起到廉洁奉献的带头作用。一是坚持重大问题民主集中制;二是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三是坚持工程建设项目和大宗建筑材料招(议标的原则,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从不徇私舞弊;四是坚持执行建设管理各项法律法规,无论工程规模大小,无论预算内外都严格按照基建程序实施,从不因人而异,违反程序;五是坚持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禁令,带头廉洁自律同时加强对家庭及全处职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有力地防止了违法、违纪、违规行为的发生。半年来全处未发生与廉洁自律方面有关的问题,未给学院造成任何经济损失和不良影响。今后我将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自己负责、对同志负责、对学院负责;六是平时工作中,努力做到勤政为校,清正廉洁,积极参加学院的各项活动。物资采购、工程招标上严格遵守政策法律法规,严格程序,公开、公正。并要求处里工作人员不以任何形式索要钱物,制定了严格的廉政制度,工作上制定了为教学师生服务十二项制度。带头在节假日、寒暑假加班加点不计报酬。

对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能坚持写读书笔记。组织领导全处人员学习相关政策法规,三能认真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政治业务学习。制定实施了全处年度业务学习方案。

三、制定完善相关规章制度。

相继制定完善了相关规章制度,上半年根据处理实际情况。完善了基建处廉政建设办法》基建处为教学服务的保障措施及规定》基建处处务会制度》工程建设项目公开(阳光工程实施细则》基建处建设节约型校园实施方案》等六项制度,制度的落实作为我重点。目前各项工作依制度进行,责任意识大大加强。

四、存在问题与不足

由于种种原因造成工程进度缓慢,一对城投公司代建的工程项目。质量瑕疵不少,特别是保修服务迟迟不能到位,同时其代建工程竣工手续迟迟不能完成,给各使用部门造成诸多不便,主观上有畏难情绪。

主要原因是1对于建设工程竣工资料按正常的程序该移交市建委城建档案馆,二档案整理工作进展缓慢。但我院新校区建设项目被列为市3461项目,属于重点项目必须独立整理建设档案,造成难度加大、办理不顺。2新校区建设项目是建设中期被列为3461项目,造成前期资料没有整理,保存在学院的各个部门,收集难度大。3处缺少对大型建设项目档案整理经验和专业技术人员。

五、2012年工作计划要点

关心职工、调动和发挥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一继续抓好部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鼓励和要求大家为学院的发展建设做无私的奉献。

加大工程质量的监督和管理的力度,二继续抓好在建设项目的建设和管理。将集中精力。确保工程质量合格。

认真履行竣工工程验收程序和移交工作。1完成综合实验楼、化学实验楼上下水、配电、道路等工程的配套。完成综合实验楼、化学实验楼移交工作。2完成告知公寓上下水、配电、道路、围墙、车棚、路灯等配套工程,三积极主动完成相关工程的配套工作。完成告知公寓工程的竣工验收。3完成风雨操场上下水、配电、道路等配套工程,完成风雨操场工程移交工作。4完成第四开闭所配电房移交工作。5完成道路消防栓的改造工作。

督促其完成代建工程的竣工验收等手续。五加强与城投公司的协调。

重点督促城投公司搭建工程的维修工作保证新学年的正常使用。六继续做好在用工程的维修工作。

七完成音乐厅、网球场、排球场、第二运动场、跑道塑胶、行政楼南面景观塘的装饰等工程立项、建设。

继续完成校园规划的调整工作。八继续完成基建档案工作。

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审计,九完成高知公寓楼的验收。移交工作。

招标工作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并继续配合完成竣工项目的审计工作。十继续做好招(议标工作。

筑起反腐的思想防线。部门负责人以身作则,十一继续加强基建廉政建设。部门经常坚持廉政学习和教育。带头廉洁自律。做到一切工作按制度办理,按规定办事,用制度管好人。

六、2012年上半年学习实践科学发展情况

人均都写了心得体会三千多字,一如期完成了规定的各项学习任务。大会交流发言2次。

按计划主持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二主持制定了第八支部第一阶段学习计划。做到学习有记录和人员签到大会交流发言及主要宣讲,对科学发展观的实质、基本内涵、基本要求进行了深入学习讨论。

二次召开了群众生活会,三主持了八支部民主生活会。收集了整改意见10条,为分析检查报告的撰写打下了较深的基础。

形成了六项共识,四起草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报告。查找了四项存在问题,列出了三项整改问题的举措及方案;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及应明确的方向。

逐一明确了整改时间及责任人。五根据整改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