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科长治庸问责工作报告

时间:2022-10-24 11:37:00

副科长治庸问责工作报告

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和委领导要求,“治庸问责”工作目前主要是结合实际,认真查找本部门在体制机制、推进重点工作、重点任务和在日常管理、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整改。通过《武汉市开展“责任风暴”、“治庸计划”的暂行办法》第四条提出的十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使我深刻认识“治庸问责”是转变工作作风、端正工作态度、提升自身形象标尺。结合自身实际,现将自查自纠情况汇报如下:

当前存在的缺点与不足

作为科的副科长,我在工作中能够吃苦耐劳、扎实肯干,但身上也存在一些缺点与不足。工作不顺的时候,难免有一些唠叨;满足于工作现状,缺乏创新意识;对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认识不足等。

今后努力的方向

结合自身的管理工作实际及当前存在的缺点与不足,我觉得自己首先要端正态度,提高认识,迅速行动,扫荡工作中存在的“庸、懒、散”现象,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做到从自身做起,首先提高工作自觉性、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政治纪律上与上级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落实各项要求,严格执行劳动纪律、工作纪律和服务纪律。

其次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树立开拓创新思想,养成勤于思考的习惯,增强工作主动性,将上级部门的精神和要求传达到办公室的每位科员,并正确引导和督促科员认真执行。在上班时间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服务纪律方面,热情的对待每一位基层人员,认真对待处理基层人员反映的每个问题,真正做到立足本岗为基层提供优质的服务,同时使分管的工作和目标得以圆满完成。

随着“责任风暴”、“治庸计划”工作的推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要严格要求自己,要做到身先士卒、任劳任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为群众作出应有的表率作用。开拓进取,使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