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公共卫生整治工作汇报

时间:2022-09-20 08:18:00

镇公共卫生整治工作汇报

一、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效果显著。一是农贸市场环境整治深受当地群众好评。二是集镇保洁质量明显改善。三是农村环卫工作得到充分重视,市民卫生习惯明显改善。

二、爱国卫生活动开展扎实有效。一是第二十一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开展深入,共清除垃圾350余吨,乱张贴20000余张。二是“除四害”工作开展效果明显,集镇蚊蝇得到有效控制。三是“洁美家园”活动开展深入,镇团委、妇联、学校组织志愿者义务劳动达1800人次。

三、最清洁城乡工程推进顺利。一是户投、村收、镇运、区处理的垃圾清运机制落实到位,各村成立了以书记负责的领导小组。全镇所有生活垃圾都由镇集中转运。二是“公民义务劳动日”活动开展成效显著,共落实“公民义务劳动日”活动七个,共参加700余人次,清除垃圾250余吨,清除堆积物250余处,拆除棚厕15只,清理河道2000余米。三是食品卫生工作成效明显。今年来共查封无证小店3家,无证流动摊点156个,对710名从业人员进行体检发证。到目前为止无发生食品中毒事件和安全事故。

四、公共卫生工作有效推进。新街卫生院一期门诊楼已完工,正在进行室外工程的建设,二期综合楼正在完成前期准备工作。新型农村医疗保险深入人心,惠民政策得到有效落实,完成二年一轮的新农合农民健康体检24415人,完成率83%。13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建设正在有效推进,围绕卫生创强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进行。

存在问题:一是农村垃圾存在三多现象,即生活生产垃圾多、建筑垃圾多、路面堆积物多。二是改厕工作推进力度不够。

年下半年工作:一是进一步推进最清洁城乡工程,落实好户投、村收、镇运、区处理的垃圾清运机制。二是建好新街卫生院,十月份要在新院正常开展工作,二期综合楼争取在年低前动工。三是全面推进13个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建设,高标准落实好各项爱国卫生活动和各项业务工作。四是争取在年低前完成卫生强镇工作的创建。五是完成新街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