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四条举措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时间:2022-03-03 05:48:00

镇四条举措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今年以来,龙门镇党委狠抓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采取四条举措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一是抓制度。印制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相关制度,下发到各非公企业党支部。其中涵盖了制度、党员活动日制度、党员电教化制度、民主评议制度、党费收缴等党员教育制度和群团组织“推优”、预审、公示等发展党员工作制度,使党组织工作有章可循。部分非公企业还建立了党员义务劳动制度,组织党员开展厂区内的卫生保洁、植绿护绿、维护秩序等活动。

二是强队伍。采取外聘、内选和选派等方式,配强党组织班子成员,把政治素质好、既懂党务工作又熟悉经营管理的党员选配到班子中。按照发展党员的“十六字”方针的要求,抓好党员发展工作,规范程序,实行入党预审制、公示制,严把入口关。同时坚持“因地制宜、分级培训、注重实效”的原则,对党组织班子成员、普通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有所侧重地开展培训,采取集中辅导、以会代训等方式,切实加强党员党性意识,提高党组织班子成员的党务工作水平。

三是创载体。按照“业余、小型、务实”的原则,整合资源,创新载体,把党内活动同群团组织活动、企业文化活动、管理活动、娱乐活动及党员牵头组织技术攻关、产品销售等活动融为一体。鼓励企业党员培养教育本责任区的入党积极分子,带领员工完成公司的生产任务。

四是树典型。通过培育典型,发挥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目前该镇已成功创建了1个非公党建示范点。有效发挥了党组织在企业决策管理、生产经营各个环节中的作用,为企业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