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品科组汇报

时间:2022-07-26 04:04:00

思品科组汇报

科组长还建了小学思品科组群,本学期。老师们通过网络互相交流经验、交流感受,有了效果大家同喜,有了问题大家相互分担,和谐之气,洋溢其间。

一学期又过去了回首这一个学期的思品科组教研工作,转眼间。感慨颇多。总的来说,一句话形容,有付出就有收获。本学期,思品科组教研工作的开展没有大张旗鼓,没有轰轰烈烈,有的只是实实在简简单单,充分体现了上下一心、团结协作的精神。

两位新校长刚来小学,一、领导既重视又人性本学期。就加大了对教学教研工作的力度。格外重视青年教师的生长。积极组织青年教师参与区市的教学教研活动,为他搭建平台,为他提供一切可能的协助。思品科组的区级录像课的录制过程中,两位校长始终关注老师的生长,一再强调参赛的结果不重要,重要的这个过程中提升老师的能力,让参赛老师能轻装上阵,给予老师们人性的关怀。主管思品学科的林主任决策英明,将任务以年级为单位简单分工,减轻了老师们负担(思品学科的老师大都是语数英老师兼任)也给予了同年级老师团结协作的机会。

同年级的老师们先是集体备课;然后上课的老师利用休息时间写教案;接下来是老师们各显其能,二、老师间既齐心协力又各显其能这次录像课任务主要交给了一年级和三年级的老师。接到任务后。会做课件的协助制作课件,会手工的协助制作教具。大家团结一心,没有分幕前幕后。总之,大家都是想着如何圆满完成任务。尤其是两位执教老师--何和黄,反复试教,直到满意为止。特别是何老师,时间非常紧张的情况下,克服家庭困难,无条件地接受任务,表示了一位高素质教师的应有的品质。李、郑等老师无偿的为执教老师献计献策,为他上课做好准备,表示了同事间互帮互助、协作共进的精神。许副校长、陈老师,对两位执教者的课进行了非常中肯的评价与指导。林主任、周等为课的录制做好后勤,无怨无悔。

校长撰写的论文获区一等奖。何老师执教的会爱惜》黄老师执教的注意交通平安》获区思品录像课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