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全年工作汇报

时间:2022-05-28 06:18:00

审计局全年工作汇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办《关于做好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在市政务公开信息网站和市审计局门户网站,公布了我局年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现将有关内容报告如下: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局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政事务公开领导小组和监督小组成员;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指定专人负责日常工作的工作机制。

(二)建立健全制度。建立健全了《市审计局政务公开依申请公开制度》、《市审计局公开办事公开工作制度》、《市审计局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配套制度,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三)强化宣传培训。年4月30日,市审计局参加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向广大市民发放宣传资料。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指派专人参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培训,掌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操作程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类别。我局公开政府信息共47条,其中:审计职能及机构设置类信息3条,占公开信息总数的6.38%;与审计工作有关的法律、法规、规章及其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10条,占公开信息总数的21.28%;审计工作动态类信息13条,占公开信息总数的27.66%;审计办事公开类信息2条,占公开信息总数4.26%;政府信息公开目录10条,占公开信息总数的21.28%;其他类信息9条,占公开信息总数的19.14%。

(二)公开的主要形式。一是建立网络平台。《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后,通过市政务公开信息网和市审计局的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二是通过电视台、电台等新闻媒体向社会年抗凝救灾资金和社会捐赠款物审计调查结果公告。

三、办理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在输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事项中未发生向市审计局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市审计政策咨询服务中心在依申请公开工作中,无收费项目。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在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事项中未发生向市审计局申请行政复议和对市审计局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

主要存在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具体承办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学习有待进一步加强。

年,市审计局将继续按照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

一是加强学习和培训。加强对全体审计干部职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知识的学习和培训,促进广大干部进一步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二是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三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工作,确保应该公开的信息及时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