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业公司党委争创四强四优工作汇报

时间:2022-08-21 11:07:00

矿业公司党委争创四强四优工作汇报

6月9日上午,矿业公司召开党委常委会议。会议着重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共**陕煤**矿业有限公司委员会关于深化推行党务公开工作的意见》、《中共**陕煤**矿业有限公司委员会关于争创“四强”党组织争做“四优”共产党员活动实施办法》和《中共**陕煤**矿业有限公司委员会关于党建质量管理文件化体系编写说明》等有关党建工作重大事项。

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主持,公司党委副书记、局长**、党委副书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矿区工会主席**、公司党委常委、常务副局长**等在家的6名党委常委参加了会议,公司党委办公室、组织部、纪委、宣传部等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杜树山对在公司各级党组织中深化推行党务公开工作、争创“四强”党组织争做“四优”共产党员活动和开展党建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等事项作简要说明。公司纪委、党委组织部等部门分别就《中共**陕煤**矿业有限公司委员会关于深化推行党务公开工作的意见》、《中共**陕煤**矿业有限公司委员会关于争创“四强”党组织争做“四优”共产党员活动实施办法》和《中共**陕煤**矿业有限公司委员会关于党建质量管理文件化体系编写说明》等征求意见稿提交常委会议研究讨论。公司党委副书记、局长宋志刚及与会各常委就如何落实上级有关规定和工作要求,结合实际进一步加强企业党建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议一致认为,推行党务公开工作是党的十七大报告、《党章》和中央、省纪委、集团公司作出的明确规定和要求,既是改进党的领导方式,发展党内民主,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内在要求。又是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更好地了解和参与党内事务,推动企业科学发展、促进矿区稳定和谐的客观需要。争创“四强”(即政治引领力强、推动发展力强、改革创新力强、凝聚保障力强)党组织争做“四优”(即政治素质优、岗位技能优、工作业绩优、群众评价优)共产党员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巩固和深化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自觉践行公司“三大治企理念”,建设文化大局,实现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的需要。推行党务公开工作、争创“四强”党组织争做“四优”共产党员活动和党建质量管理体系建设都是以创新精神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形式和有效载体,都有助于实现党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有效改进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升企业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公务员之家: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杜树山强调指出,深化推行党务公开工作、争创“四强”党组织争做“四优”共产党员活动和开展党建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是公司党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的重大举措。对于提升公司党建工作质量、彰显公司党建工作特色,促进公司各项工作全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以争创“四强”党组织争做“四优”共产党员活动为主旋律,不断丰富党建活动载体,以深化推行党务公开工作,全面提升党建管理质量,切实做到“制度有文件,工作有台账,会议有记录,活动有资料,考核有依据”,为推进公司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构建安全、稳定、充满活力的和谐新矿区,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三项活动为契机,以践行“三大治企理念”,深化“四强四优”创建,推行党务公开工作,打造铜煤文化大局,实现企业科学发展,最大限度提高服务对象对公司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的满意率为目标,充分发挥党建领航作用,统筹兼顾,协调推进,促进企业持续、稳定、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