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矛盾纠纷情况汇报

时间:2022-07-18 03:16:00

统计局矛盾纠纷情况汇报

县委维稳办:

根据中共*县县委维护社会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在全县开展百日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和要求,我局党组高度重视,于5月14日组织召开了党组会和职工会,认真学习了通知精神,专题研究部署我局百日矛盾纠纷排查和调处工作。为认真开展百日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专项行动,我局进行了矛盾纠纷排查,现就开展的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排查工作

我局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温南其为组长、分管信访安全工作的胡清荣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排查调处领导小组,设立了办公室,信访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日常工作,明确了相关的职责。

二、认真组织排查,及时调处矛盾纠纷

(一)为摸清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稳定因素,对单位内部管理、职工稳定、服务态度、工作质量、社会反映等多方面情况进行了分析排查,我们认为当前在内部管理、职工稳定、统计服务态度及工作效能等方面都能得到充分肯定。单位内部职工团结,工作相互支持,人心稳定,职工及其亲属无参加邪教组织人员,整个单位无不稳定因素存在。

(二)我局从今日起全面启动不稳定因素排查调处自查工作。排查工作坚持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一是从群众反映强烈、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着手排查,及时化解、解决。二是对存在的不稳定因素随时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和矛盾纠纷,集中分析、综合梳理、科学研究,细化措施,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并明确化解时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