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2022-07-02 04:15:00

市林业局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年,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部署,扎实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一是成立组织,加强领导。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我局建立了以纪检组长盖文群同志为组长的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明确了专人负责,配足配强了工作人员。同时,制定了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实施,保证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认真组织,扎实开展。我局严格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召开专门会议,明确专人负责,认真安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参加培训学习,认真进行清理,编纂公开指南,制定工作规则,并把公开内容编印成册,及时在市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档案馆、图书馆等进行了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三是做深做细,及时更新。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们将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相关事项(项目)作为公开的重点,做到经常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并做到及时更新,切实方便群众知情、监督。

一年来,我局没有接到依申请公开的申请,没有产生信息公开的收费,没有发生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等情况。

2009年,我们将继续严格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及时对新产生的信息进行公开,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做好信息清理工作,同时通过唐山市林业局的网站建立自己的信息公开平台等,扎实做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